火箭三军用命急欲复仇湖人 休城乃奇迹发生之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三军用命急欲复仇湖人 休城乃奇迹发生之地
2009年05月09日 08:44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5月9日,火箭队将坐镇丰田中心球馆,与湖人队展开西部半决赛的第三场较量。尽管前两场战绩平分秋色,但火箭队已经让湖人队倍感压力,第三战未曾开打,火箭球员早已群情激昂同仇敌忾,势必会让科比和湖人队领略到魔鬼主场的魅力。

  在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姚明赋诗一首来回敬科比的飞扬跋扈,“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话虽如此,要赢得比赛,火箭队不仅仅要钳制住科比,更需要姚明解放自己,从绕前防守和犯规困扰中解脱出来,率领球队对抗湖人队。在对位加索尔这一方面,姚明需要加强内线的火力,同时控制自己的犯规,这样才能放开手脚与加索尔斗法。在第二场的比赛中,加索尔多次硬吃姚明成功,比赛状态也一改第一场的低迷而变得凶猛强悍,是火箭队应该予以重点照顾的湖人队第二得分点。

  当然,火箭队的主场优势同样不容忽视,今年季后赛丰田中心球馆固若金汤,加上前两场对阵湖人队已经积蓄起来的激情和怨气,丰田中心必定会掀起红色的滔天巨浪,而阿泰斯特和巴蒂尔将会成为风头浪尖的“弄潮儿”。要知道,他们都被科比羞辱过,这回在主场将联手制伏科比,堵截他的跳投路线,对他进行贴身防守,降低他的投篮效率,从而为火箭队创造得分和赢球的机会。

  另外,从球队阵容来看,费舍尔被禁赛湖人队先发组织后卫将大打折扣,无论是布朗还是法玛尔,都无力撑起湖人队的控卫线。这就相当于给了火箭队一个突破口,布鲁克斯也将在主场获得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加上他的速度、侵略性以及无所畏惧的打球风格,火箭队牢牢掌握主权、捏着湖人队的鼻子跑绝非什么难事。需要强调的是,主教练阿德尔曼在季后赛中起用的“双控卫”战术已经在强两场比赛中得到磨合,洛瑞和布鲁克斯加快球队攻防转换的速度,给湖人队带来出其不意的闪电般的袭击。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湖人队替补球员,火箭队的角色球员更具实力和霸气,堪称休斯敦匪帮,是阻击湖人队的一大利器。兰德里、韦弗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两人不时上演“奇招”,让火箭上下为之欢欣鼓舞,上一场兰德里更是砍下了21分10个篮板,创下个人季后赛单场新高。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