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续约阿泰有深意:愿以联盟顶薪送走麦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续约阿泰有深意:愿以联盟顶薪送走麦迪?
2009年03月12日 15:1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你愿意谁做队友:一个天赋异禀却懒惰的天才,还是一个笨拙踏实而血性的战士?休斯顿火箭昨天作出了选择——他们准备今夏和阿泰斯特续约,这也足以说明火箭做好了送走麦迪的打算。

  留

  千万年薪买“野兽”

  【火箭用大半个赛季来考察阿泰,终于发现自己找对了血性野兽、一个领袖级别的球员。】

  “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确保获得一份合同。”昨天,阿泰斯特的经纪人在火箭的授意下透露:“我和莫雷进行了交流,我确保我们的谈话内容是可以公开的。”火箭经理莫雷接着表示:“我当然希望留下他。”

  阿泰为火箭注入了不曾有过的血性和强硬,屡次上演挽救球队的好戏。他也是个很好的帮手,可以为姚明传球、在姚明的掩护下投中得分,可以帮助姚明减轻防守压力。

  火箭之前不肯续约,只是因为阿泰还处在考察期。阿泰开始的30场球,命中率不到30%,但现在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46%!麦迪缺席后的12场比赛,姚阿组合10胜2负。

  阿泰多次表示乐意在姚明的领导下打球,他说,“像乔丹和姚明这样的球员,身边最需要皮蓬或者库科齐这样的球员来辅佐。”阿泰能够摆正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火箭高层当然欣赏。

  送

  联盟顶薪“嫁”麦迪

  【火箭如果要给阿泰一份千万年薪的合同,也就意味着愿意买断麦迪最后一年高达2200万的薪水。续约阿泰是个信号——一个即将送走麦迪的信号。】

  火箭最着急的不是麦迪和阿泰,而是和姚明的续约。虽然前些日子传闻姚明不太乐意,但所有人都相信,随着战绩的好转以及续约阿泰的决定,姚明履行最后一年的合同就不是问题了。

  如果续约姚明成功,火箭在下赛季的合同薪金将达到5400万美元左右,其中不包括库克和老巴里。按照本赛季奢侈税的触发底线7300万美元计算,火箭绝对有足够空间答应阿泰千万年薪的要求。考虑到下赛季NBA奢侈税的底线肯定继续下调,火箭在给出1000万留下阿泰(本赛季930万)后,自然要放弃另一份合同。

  送走麦迪不是唯一的方法,却是最好的方法。买断2200万美元的合同可以换来两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也足够火箭在2010年引入一名超级巨星。有消息称,当麦迪在抛售自己的奔驰爱车后又将一辆加长版豪华房车放在网上拍卖时,说明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的未来。

  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