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秘姚明为何两拒续约 巨人要拿6年大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揭秘姚明为何两拒续约 巨人要拿6年大合同?
2009年03月16日 09:0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姚明自言已是火箭领袖 要担负更多责任

  火箭队与麦迪达成和解 一号有望续约休斯敦

  85比88主场不敌马刺,火箭在一场西部大战中败下阵来,继续行走在向季后赛冲刺的大路上。最近,火箭球迷有些“操心”,他们不仅关心球队的战绩情况,还经常会问这样的问题,“姚明会留在火箭吗?”有人则直接说:“告诉姚,让他留下。”关于姚明的续约问题,杰夫·范甘迪曾经证实赛季中,姚明两次拒绝了火箭的续约请求。姚明为什么拒绝续约?《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弗兰·比林伯利有着自己的看法。

  “姚明拒绝火箭的续约要求,原因很复杂,之前球队的状况不好,曾经让姚明感到难过,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原因。”在弗兰看来,对于姚明来说,现在就与火箭队续约是非常愚蠢的做法,“NBA的劳资协议有这样的规定,一位NBA球员的合同不能超过6年。如果姚明在本赛季中就和火箭续约了,那么除了这个赛季和下个赛季之外,他就只能得到另外4年的合同。如果在今年夏天续约,他就能再签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而如果选择在2010年跳出合同,他就能和火箭签一份6年长约。”

  弗兰承认,姚明跳出合同的可能性很大,但这并不意味着姚明要离开休斯敦,“所有人都知道姚明热爱这里,即便跳出合同,他也还是很有可能留下,在火箭多打6年。”的确,包括姚明自己都还不知道2010年他会作出怎样的决定,但是大家都清楚休斯敦在大个子心中的位置,“我很感激这个城市,感激休斯敦人,他们接纳了我和我的家,支持我,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我很喜欢在这里的生活,不会迷路,知道能在哪儿找到什么。在这里,我交了很多朋友,不打球的时候,我会跟他们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打打游戏,我知道哪儿有好喝的奶茶,不错的川菜。”姚明不止一次地说,“休斯敦是我第二个家。”

  弗兰说,决定姚明去留的关键因素是球队的走向,“如果今年夏天球队管理层的表现让姚明满意,或许他今年夏天就会完成续约。”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