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竟为一人改走步规则 詹姆斯"螃蟹步"获认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竟为一人改走步规则 詹姆斯"螃蟹步"获认可
2009年03月16日 10:1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能战士詹姆斯不但体格强壮,技术出众,而且还有一项全联盟闻名的“走步技术”———螃蟹步。按照NBA现在的规则,“螃蟹步”是十足的走步违例。但为了让螃蟹步合法化,这一规则将在下赛季被更改。

  在比赛中,詹姆斯运球后会突然停滞,然后双脚离地跳一步后再运球上篮,被圈内人笑称为”螃蟹步”。尽管按照NBA现有规则,这一动作是走步违例,但在现实中,詹姆斯的”螃蟹步”却常常得到裁判的默许。这在NBA曾引起很大的争议,但最终还是代表着NBA未来的小皇帝詹姆斯获胜了。

  昨日,NBA决定,下赛季将对走步违例规则进行更改,走一步算走步变为走两步才算走步。据悉,NBA这样更改规则是为了让詹姆斯从小就养成的“螃蟹步”习惯 “合法化”。“我们正在做规则调整,”NBA负责裁判工作的副总裁乔·博里亚说道,“关于走步违例的规则,我们已经讨论了好几年。你知道比赛是在不断地进化,可我们的规则却并没有跟着进化。下赛季的走步规则更改后,我们会与美国高校篮球联赛和国际篮联进行沟通,希望他们也能够采用我们修改后的规则。我想这对球员、对裁判、对教练都很有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