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建议姚明别当打工皇帝 要当英雄正是时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媒建议姚明别当打工皇帝 要当英雄正是时候
2009年03月16日 11:2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姚明自言已是火箭领袖 要担负更多责任

  火箭队与麦迪达成和解 一号有望续约休斯敦

  火箭昨日主场85比88不敌马刺,进一步拉大了同西部第二的差距。原本火箭有反败为胜的机会,但终场前28秒、落后1分时,持球进攻的人是本场0助攻的阿隆·布鲁克斯,而不是姚明。

  此时“小黑豆”在看不见篮圈的情况下,漫无目的地反手上篮不中,火箭丧失良机。上一次火箭输给马刺2分,同样是布鲁克斯最后时刻遭到邓肯封盖,导致火箭痛失好局。本场18分11个篮板的姚明赛后依旧对小黑豆表示包容,“对我们的组织后卫来说,应付这种场面是全新的事情,我们必须有耐心等待他的成长。还好现在还是常规赛,我们付得起学费。”然而姚明还能支付多少“学费”?先看看两个数字:今年是姚明第七个NBA赛季,但他赢得季后赛首轮数目为“0”;姚明每场出手次数,在全联盟排名“60”。

  《休斯敦纪事报》给出火箭一套简单的进攻方程式,仅需三个步骤。首先火箭必须知道他们的核心是姚明,第二是把球给姚明,第三还是把球给姚明。可事实是,火箭目前靠的是两把“神经刀”,本场阿泰斯特21分、布鲁克斯18分,他们先把火箭送上天堂,但在这场西南组第一(马刺)与第二(火箭)的厮杀后半段,布鲁克斯一根筋让球队失去节奏,而在火箭亟需三分时阿泰手软了。此前在输给湖人比赛中阿泰沉迷与科比单挑,赢山猫也很侥幸,阿泰在最后一次进攻中,他将球控制在手里完全不信任内线的姚明。

  《纪事报》建议姚明“是时候美国化了”,简言之就是姚明必须渴望当英雄,正如本场终场前43秒,他第一时间补篮灌进的霸气。而不是赛后用“打工皇帝”的口吻说道:“7天打了5场比赛,幸亏这种赛程终于结束。每个人都应该回家好好补上一觉。”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