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拒绝续约只为总冠军 范甘迪:他在等火箭改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拒绝续约只为总冠军 范甘迪:他在等火箭改变
2009年03月16日 13:4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到讨论与火箭续约与否的时候,更想给自己多留些空间。

  从2007年夏天,火箭就开始对阵容进行大幅度的调整,更换总经理,更换主教练……虽然这个赛季他们频繁遭遇伤病的困扰,不过火箭依然打出了95年以来的最佳战绩。而现在火箭管理层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送走麦蒂和续约姚明,前者爆出几个版本,不管是买断还是交易,麦蒂都很难出现在火箭下个赛季的阵容当中。

  不过续约姚明是火箭此后几年建队工作的重中之重,范甘迪也爆出猛料称姚明曾经两次拒绝火箭队的续约请求。上一场火箭战胜山猫,赛后姚明又被问及续约问题,“小巨人”笑称现在不是谈续约的时候:“年轻人总是希望给自己多留一些空间。现在我们的状态和气氛都不错,我为在这里打球而感到高兴。”

  姚明其实还是绕了个圈子躲避续约的问题,不过,他的这番话对于火箭或许是个美好的暗示。

  专家分析

  休城NBA专家:想提前享受大合同

  对于姚明的拒绝,《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布莱恩伯里在与球迷在线聊天时给出了自己的观点:选择推后续约,姚明可以多赚一点,也可以延长一点合同期。

  布莱恩伯里说:“对于姚明来说,现在就与火箭队续约是非常愚蠢的。按照NBA规则,一位球员的合同不能超过6年。如果姚明在这个赛季的任何时间与火箭队续约,那么他将会在现有合同之下打两年多的时间,然后再在升级之后的合同当中打三个赛季多的时间。”布莱恩伯里解释道,“可如果姚明等到夏天再与火箭队续约,那么他可以在后面升级之后的合同当中待整整四个赛季,或者是等到2010年夏天选择跳出合同,然后再与火箭队续签一份长达6年时间的新合同。”

  范甘迪:姚明在等火箭改变

  火箭旧帅范甘迪是最先曝光姚明拒绝提前续约火箭的人,范甘迪透露说:“姚明在赛季中两次拒绝了跟火箭提前续约,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因为发生在姚明的身上。”

  不过,范甘迪还是坚信姚明会续约,但是前提是火箭要做出必要的改变以增加竞争力。范甘迪说:“姚明肯定会续约的,但是拒绝提前续约,就是一个态度,他在观望,要看看事态怎么发展,姚明要反复确认留在火箭还有希望夺冠的前提下才会跟火箭续约。他希望球队改变。”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