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变身"传球大师" 力助火箭击败马刺功不可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变身"传球大师" 力助火箭击败马刺功不可没
2009年03月23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二十三日上午,火箭队赢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他们在客场以八十七比八十五击败劲敌马刺队,不仅取得四连胜,而且首次取代马刺排名西部第二。

  姚明此役功不可没,他在比赛最后关头接连送出两次助攻,帮助火箭队锁定胜局。

  就在一周前,火箭队在主场以三分之差(八十八比八十五)负于马刺队,此番客场作战,火箭众将如履薄冰。比赛开局,姚明受到限制,邓肯成为场上主宰,首节就有十分进账,马刺队也以二十七比二十二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火箭队开始发威,在打出一波十比0的高潮后,将比分以三十二比三十反超。至上半时结束,火箭队仍以五十一比四十七领先四分。

  在整个上半时,姚明仅仅得到五分三个篮板。

  下半时开始,阿泰斯特表现神勇,单节独得九分,带领火箭队以六十四比六十三领先第三节。

  最后一节,倍受对手“关照”的姚明终于迎来表现机会,不仅得到六分,而且变身“传球大师”——在终场前半分钟内,接连送出两个至关重要的助攻。

  在终场前四十六秒钟时,马刺以八十三比八十二领先一分,此时姚明在三分线内接球,吸引了马刺所有防守队员的目光,但姚明虚晃一枪,将球传给无人盯防的斯科拉,斯科拉偷袭成功,火箭反超一分。但帕克的突破使得马刺队重新找回领先优势,在比赛还剩下十一秒钟时,姚明故伎重演,再次妙传斯科拉,为火箭队奠定胜局。

  在本场比赛中,姚明得到十三分、八个篮板,从数据上看并不出色,但姚明在场上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虽然受到对方的重兵防守,姚明鲜有出手机会,但八投六中的命中率仍然笑傲全场。在防守端,姚明的作用也是显而易见,尤其是在最后关头的两次妙传,堪称点睛之笔,显示了其在关键时刻的冷静和策应能力。

  北京时间二十五日,火箭队将在客场挑战爵士队,这将又是一场至关重要的赛事。在双方上一回合的交锋中,火箭队客场告负,引发了部分火箭球迷的“爵士克星论”,而在季后赛中,爵士队有可能成为火箭队首轮赛事的对手。(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