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谨慎面对分区冠军 坦言球队还有磨合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谨慎面对分区冠军 坦言球队还有磨合问题
2009年03月24日 11:04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NBA西南区冠军谁属仍难说 火箭急需胜利压马刺

  乔丹儿子率球队州赛夺冠 感动老飞人热泪横流

  火箭经历了风雨飘摇的大半个赛季:麦蒂本赛季报销;更衣室闹出内讧风波;交易走主力控球后卫;17次更换先发阵容……但就是在如此不稳定的情况下,休斯敦人昨日顽强地在客场以87比85击败马刺,一举反超后者,排名升至西南分区头名(西部第二)。

  在本赛季常规赛只剩下10场比赛的节骨眼上,火箭做客圣安东尼奥,凭借姚明与斯科拉最后30秒联手——一个助攻、一个得分,火箭战胜劲敌马刺获得4连胜。由此火箭以47胜25负超越马刺45胜24负,仅次于西部战绩最佳的湖人坐上榜眼位置,虽尚未确定取得季后赛门票,但对火箭全队而言,心理上取得了巨大的优势。

  巴蒂尔赛后说道,“我们今年遇到太多逆境,阵容因此不断改变,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想到我们会走到这一步。”火箭除了居西部第二外,还在西南区超越马刺成为第一,“能够爬到分区第一,确实令人有点意外。”

  这场与马刺的关键对决,阿泰斯特攻下全队最高24分,但最终英雄落在全场得13分的姚明,及19分17篮板的斯科拉两人身上,这对跨国双塔,不但让马刺禁区大将邓肯吃瘪,而且在最后关头为球队锁定胜利。

  两队打从一开战就形成胶着,彼此互不相让,差距始终维持在10分内,球赛进入最后47秒,马刺暂时以一分领先。姚明于29秒时先是助攻斯科拉攻下两分,马刺帕克马上回敬一枪,还是由马刺领先。而火箭最后20秒进攻,姚明于11秒时再次助攻斯科拉得分,随后还在马刺进攻时抢下关键篮板,让马刺只能犯规,斯科拉两罚中一气走马刺。

  对于斯科拉的表现,《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弗兰赞不绝口。他在博客中写道:斯科拉打出了火箭所期待的表现,他是从马刺指缝中溜走的宝贝。本赛季斯科拉的工资为310万美元,下赛季为330万美元,你在联盟中能找到比他性价比更高的球员吗?在兰德里缺阵的日子里,斯科拉的惊艳表现会越来越多。

  尽管排名上升,姚明还是对球队现状有一个清醒了解。当被问及“西部第二的排名是否意味着火箭整体实力就是西部第二?”姚明一口否定:“没有那么好,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