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详解"绝杀"出手时机:要果断送出高效助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详解"绝杀"出手时机:要果断送出高效助攻
2009年03月24日 11: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NBA西南区冠军谁属仍难说 火箭急需胜利压马刺

  乔丹儿子率球队州赛夺冠 感动老飞人热泪横流

  失去麦克格雷迪、交易走先发控卫、关键替补因枪伤歇战、经历17次的先发阵容调整———就是这样一支风波不断的火箭,在常规赛还剩最后十场的时候,暂时成为了西南区第一、西部第二。

  北京时间昨天,火箭与马刺不到十天内第二次交手,此前在主场3分惜败的火箭在圣安东尼奥完成了复仇,姚明与斯科拉在比赛最后30秒内两次角色对调巧妙配合,阿根廷人拿下球队最后5分,火箭以87比85击败马刺。两支球队的位置也因本场结果发生对调,47胜25负的火箭领先马刺半个胜场,成为小区头名。

  阿泰斯特以24分成为全场得分王,斯科拉则抢下全场最高17个篮板,姚明8投6中贡献13分8个篮板。而马刺先发中只有邓肯(23分6个篮板)与帕克(22分12次助攻)得分上双。

  在路易斯·斯科拉的眼中,比赛最后时刻那两次改变战局的进攻是这样的:“我看见球突然朝我飞过来,然后我又发现篮框竟然完全空在我面前。”

  而在姚明的角度:“我看见有两个人朝我围过来,然后我就发现路易斯跑到了篮下,有个小个子的家伙站在他后面,所以我就把球从头顶上扔了过去。”

  很简单?比赛两大功臣赛后的描述让一场令人窒息的比赛最后30秒变得轻而易举。如果需要专业一点的表述:终场前30秒,火箭通常的低位得分保障姚明被吸引到了罚球线附近,而过去的高位投手斯科拉则突入了篮下,姚明果断送出了全场比赛第一次助攻,斯科拉轻松上篮,火箭以84比83反超一分。

  虽然此后帕克的上篮再次让马刺以85比84重新领先,但终场前11秒,火箭相同的战术再来一遍,姚明助攻,斯科拉上篮,火箭又以86比85取得领先。随后帕克的跳投未能再次得手,而斯科拉则利用对手的犯规终场前一秒两罚一中,火箭赢得胜利。

  如此高效实用的战术火箭可不是随便示人的,赛后阿德尔曼被问及球队本赛季用过几次这招术,阿帅骄傲地说:“两次。”仅有的这两次带给了火箭也许是火箭本赛季重要的胜利之一,所以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后也不得不恭维:“阿德尔曼可以当选年度最佳教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