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麦火箭狂取16胜4负 球队开始像团队在战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无麦火箭狂取16胜4负 球队开始像团队在战斗
2009年03月24日 13:3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麦蒂宣告本赛季报销时,许多NBA专家都认为火箭队将退出季后赛争夺者的行列。然而事实却恰恰相反,火箭凭借努力继续不断战胜对手,保住了自身的位置,确立了西部强权之一的地位。

  2月10日客场耻辱性地输给雄鹿,是麦蒂本赛季代表火箭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那场球结束到现在火箭总共打了20场球,仅仅输了4场。同比战绩凯尔特人、湖人都比火箭要差,算起来,只有骑士的17胜3负稍微占据优势。

  同样,本赛季截止目前,火箭队在麦蒂健康的情况下总共打了35场比赛,取得了很一般的20胜15负,胜率为57%。然而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打了36场,火箭队26胜10负,胜率高达72%。

  没有麦蒂的火箭打得更好,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麦蒂正在遭受他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个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是丑陋的38%,这是他职业生涯最低的命中率;他场均得到15.6分,也是自从他三年级以来最低的场均得分。对于一个年薪高达2100万美元的球员而言,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能令人满意,麦蒂的表现一点也不像是一个超级巨星。

  麦蒂不在的火箭,表现更好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火箭队不得不像一个团队那样战斗,建立更好的化学反应。麦蒂不在球队时,姚明能够在低位得到更多进攻机会,其他球员能够利用姚明创造的空间切入,或者是利用姚明拉开的空档创造外线投篮的机会。

  当麦蒂出现在先发阵容中的时候,火箭队的节奏就变慢了,队友们都在三分线外分散开,静静“观看”麦蒂拉开单打。当球队拥有麦蒂这一类型的超级巨星时,拉开单打是比赛最后关头很好的战术选择,可是大多数时候,麦蒂的单打都贯穿了整场比赛。

  现在的火箭胜率很高,甚至终于有机会迈过季后赛第一轮的门槛。如果真的做到了这些,火箭将成为第一支有麦蒂却在季后赛中取得好成绩的球队。因为此前麦蒂所在的球队,从来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第二轮。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