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携连胜余威再战爵士 姚明再赴魔鬼盐湖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携连胜余威再战爵士 姚明再赴魔鬼盐湖城
2009年03月24日 16:2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盐湖城的恐怖,不只在于它近1300米的海拔。过去两个赛季,致使火箭季后赛首轮不过的“罪魁祸首”,就是爵士。于是,每当火箭再度挑战爵士,总被冠以“复仇”的名义。

  明天,火箭以西部第二的身份再战爵士,任务并不轻松。

  心理战

  这只是一场常规赛,但着实考验着火箭球员的心理。如果赢球,火箭不仅保持西区第二的排名,而且能大大提升火箭的信心。

  当“魔鬼主场”成为一种口号,无形中,对对手产生的威慑力是无法估量的。当年,连乔丹都称,盐湖城是“地狱”,本赛季,爵士在这里只输掉6场比赛,常规赛中保持主场对火箭10连胜的战绩。

  连姚明都说过,在盐湖城打球,打着打着,就会喘不上气来。

  大软肋

  当初阿尔斯通为火箭效力时,外界一致认为,控卫是火箭最大的软肋。每每阿尔斯通同联盟最佳控卫之一德隆·威廉姆斯对位,阿尔斯通注定是输家。

  只要德隆·威廉姆斯掌控好节奏,基里连科在前场准备好进攻,布泽尔负责在内线狂攻,奥库从容投出三分球,这样一支以挡拆战术见长的球队,是极其恐怖的。

  挡拆术

  暂时的排名,不能说明问题。爵士之于火箭,战术相克。火箭最怕的,是爵士的挡拆战术,这项篮球比赛中最为古老的战术,被主教练斯隆运用得炉火纯青,简单的挡拆能衍生出30多种进攻套路。

  范甘迪没能破解此招,去年,阿德尔曼依旧没有给出答案。

  爵士的打法强硬,球风“肮脏”,火箭不太善于对付喜欢有身体接触的对手。而且在内线,无论是姚明还是斯科拉,都无法有效防守布泽尔和奥库这两名投篮精准的球员。此外,爵士是防守姚明最好的球队之一,奥库顶上来,后卫包夹,然后基里连科补盖,常常使得姚明极其郁闷。

  拼内线

  姚明是全联盟最优秀的中锋之一,但爵士不怕。为了迎战老对手火箭,前些天眼睛被戳伤的爵士中锋奥库,主动请缨出战。他豪言,“现在开始的每场比赛,都相当于季后赛,对我们都是一种磨炼。”

  奥库有一手精妙的三分射术,内线进攻手段也不赖,如果爵士一挡拆,放他投3分,效果出奇好。即使姚明去补防,脚步也不见得跟得上。

  面对爵士,总让姚明尴尬。除了奥库,更让姚明头大的,是比他更矮更快的布泽尔,短距离的启动速度,姚明根本跟不上。

  老友记

  这将是一出并不甜蜜的老友相逢记。火箭同爵士的纠葛,不过两年。而阿德尔曼和斯隆之间的恩怨情仇,已有40年。

  年轻时,他们做过队友。阿德尔曼只是公牛的过客,而斯隆则是球队的领袖,并肩作战的日子里,阿德尔曼对斯隆的厌恶转为欣赏,“他是我合作过的最好的朋友,和他一起打球总能赢。”斯隆的斗志,深深印刻在阿德尔曼的脑海中,“作为对手,你会恨他,可作为队友,你会无比尊敬他。”阿德尔曼如是说。

  两人都成为教练后,就较上了劲。在阿德尔曼加盟火箭之前,两人在季后赛共相遇过6次,阿德尔曼赢了4次。但是去年季后赛,阿德尔曼输得很惨。

  阿德尔曼坦言,每一次同斯隆交手,总能从爵士球员的身上看到斯隆的影子。这次,也不例外。尽管火箭没有麦迪、兰德里也暂时缺阵,但阿德尔曼更有信心,别忘了,上一回在丰田中心,火箭给了爵士一个下马威,别以为,火箭永远赢不了爵士。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