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生存之道不是挑对手 不断赢球才能有活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生存之道不是挑对手 不断赢球才能有活路
2009年04月03日 08:47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经休息三天的火箭队昨天客场109∶114不敌太阳队,错失成为西南区第一的机会,排名下滑到西部第4。虽然已经确保进入本赛季季后赛,但目前火箭将面临一个排名选择。但无论哪种选择,如果要想进入季后赛第二轮,他们都必须避开爵士这个克星。目前爵士排名西部第7,也已确保晋级季后赛。

  如果让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把季后赛最不愿遭遇的对手排个座次,他会在纸上写下两支球队的名字:一、湖人。二、爵士。火箭目前48胜列西部第4,与西部第8小牛有3个胜场差,在火箭常规赛只剩7场的情况下,坠至西部第8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也就是说,火箭季后赛首轮不大可能遭遇稳居西部第1的湖人。接下来的1个月,力争避开爵士将成为火箭的首要任务。

  遇上爵士,没有好事

  说到爵士队,其实他们比马刺更算得上是火箭的宿敌。不说别的,就说火箭在过去两年的季后赛首轮中被爵士淘汰,已经足以让两支球队成为NBA中的一对冤家对头。在2006-2007的季后赛中,火箭在季后赛首轮中苦战7场,最后输给了爵士;在2007-2008的季后赛中,火箭又是在首轮2∶4输给了爵士。火箭本赛季在主场赢了爵士两次,客场则是完败。但那两场比赛都是险胜,其中一场更是通过双加时才险胜5分,而且那场比赛爵士大将奥库、布泽尔和米尔萨普都缺阵。另一场火箭也仅赢9分,那场比赛爵士布泽尔和基里连科双双缺阵。火箭在打阵容齐整的爵士时,由于战术打法相克,特别是在战术执行方面,火箭比对手差一个档次。

  多赢几场,掌握主动

  目前火箭处境微妙,不妨冲一冲。他们与西部第二掘金也不过差一场胜场,但领先第五和第六的黄蜂与开拓者也就半场球,比第七的爵士好一场半。如果火箭下面输掉对湖人的比赛,而其他对手能够获胜,那么火箭的排名肯定下滑,这对于他们争取季后赛主场优势绝对不利,遭遇爵士的几率也将增大。接下来火箭还将迎战湖人、开拓者、魔术、国王、勇士、黄蜂、小牛,除了国王、勇士容易对付之外,其余均是东西部前八球队。在错综复杂的西部形势面前,火箭还远没到选择对手的时候,他们现在必须不断赢球,争取为最后避开爵士积累一点资本。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