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布鲁克斯就是阿帅的宠物 他会害死火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布鲁克斯就是阿帅的宠物 他会害死火箭
2009年04月03日 14:1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视觉焦点都聚集在姚鲨身上时,纳什和布鲁克斯之间的对抗却成为了比赛真正的主宰。 35岁的纳什不仅给23岁的布鲁克斯好好地上了一课,也提前给阿德尔曼上了一课,题目就是:不要宠坏了你的孩子——写在季后赛开始之前。

  对于布鲁克斯的诟病已经不是一天两天,自从这位二年级新秀生任首发之后,他毁誉参半的表演就一直折磨着火箭的神经——在某些时候,你可以在布鲁克斯身上依稀看到艾弗森的影子,但在更多的时候,你看到只是艾弗森式的胆量和与之不相符的能力。

  就在火箭和太阳的上一次交锋中,布鲁克斯英勇地越过奥尼尔,用黑豆般的暗器准绝杀太阳,并且用生涯最高的30分拉近了与MVP之间的距离。但是即便是在布鲁克斯扬名立万的那一战,纳什依然在砍下32分的同时,送出13次助攻。

  在昨天的亚利桑那,残酷的现实终于证明,布鲁克斯的那次准绝杀只是一次偶然的奇袭得手,而纳什出神入化的挡拆才是布鲁克斯始终无法逃脱的囚笼;在纳什25分17助攻的打击下,火箭的一号位已经彻底在太阳的炙热下蒸发,化作一缕青烟飘散在阿德尔曼的幻想之中。

  布鲁克斯是不是天才?这个问题似乎已经不太重要,因为重要的是,阿德尔曼已经把他视为了天才。所以阿德尔曼一面不厌其烦地强调着把球交给姚明,但另一面却肆意放纵着布鲁克斯为所欲为的表演,比如让他带着火箭和太阳跑轰,让他无视姚明进行着浪投,进而以超越姚明和阿泰的姿态磨练着他根本看不清的未来。

  其实,对于布鲁克斯,阿德尔曼完全可以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来为自己开脱。阿尔斯通的离去让阿帅只能重用布鲁克斯,但重用并不等于滥用,更不等于无限制地放纵。既然有姚明和阿泰斯特的存在,阿德尔曼大可以放缓布鲁克斯的成长节奏,让他从循规蹈矩开始,从横平竖直学起,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狂书乱草一通,让火箭跟着迷乱。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布鲁克斯就像是阿德尔曼养的一只宠物,血统不够纯正,模样也不够乖巧,但却已然和阿帅情深意切,哪怕是抛家弃子也舍不得扔掉,也抱在怀里当宝。只是想提醒一下阿德尔曼的是,想象一下火箭季后赛可能对手的控卫名单:保罗、威廉姆斯、罗伊、帕克、比卢普斯还有费舍尔,小心你的宠物真的毁了你的家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