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维佳:因伤退赛非艾弗森作风 答案不自私却骄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管维佳:因伤退赛非艾弗森作风 答案不自私却骄傲
2009年04月05日 10:24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摘 要: 其实又何止是艾弗森,球星拒绝打替补,这不是太正常了嘛。多少人认为麦格雷迪应该打替补?就连阿泰斯特都为自己打替补大发雷霆呢。

  艾弗森的赛季结束了,这并不是一个不能接受的结局,毕竟他这个赛季经历了太多的波折和失落,早点结束早点解脱。

  但结束的原因竟然背伤?那个曾经带着十几处伤痛,依然在场上左冲右突、屡次摔倒屡次爬起的斗士,竟然因为并不那么严重的背伤选择了放弃?听起来,这就好像一个战斗英雄,最后当了逃兵。

  这不是答案的风格,这也不是艾弗森单方面的决定。活塞管理层和教练组已经发现,艾弗森,无论是打主力还是替补,都已经成为球队化学反应中糟糕的一环。而艾弗森本人,按照他的性格,本来应该选择坚持,但球队让他打替补,让他给只有短短两年球龄的斯塔基打替补,他根本无法接受。

  艾弗森之前说,如果一直让他打替补,那他宁可退役。因此很多媒体都说他自私,但在我看来,艾弗森这并不是自私,而是骄傲。这样的话从艾弗森嘴里说出来,实在是再正常不过。让艾弗森打替补,这是开玩笑么?自从1996年进入这个联盟以来,艾弗森一共只打过四场替补。1996年的选秀大会之前,有记者问当时21岁的艾弗森,“在NBA球队里,你可能要从替补打起,对此怎么看?”艾弗森的答案是:“整个NBA,你能找出5个人比我强么?”

  其实又何止是艾弗森,球星拒绝打替补,这不是太正常了嘛。多少人认为麦格雷迪应该打替补?就连阿泰斯特都为自己打替补大发雷霆呢。吉诺比利是巨星打替补的标杆,但当初波波维奇找他谈这个问题,让他出任第六人时,也曾惴惴不安。更何况是伟大的答案。

  艾弗森不是不想改变,也不是不愿意改变。全明星周末,当艾弗森以平头扮相现身,所有人的第一反应是愣住,第二反应是尽可能快地拿起手机相机摄影机。12年来的第一次,艾弗森剪掉长发,他的头上不再有地沟、不再有小辫。

  你或许会认为,艾弗森剪掉长发变成平头,和我们周末去趟理发店“精神精神”没什么区别,但这件事在美国各个黑人社区中,却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有些人说艾弗森这是削发明志,所谓“他已剪断他的发剪断了牵挂”;也有人说,这是艾弗森在向NBA的主流社会妥协,毕竟AI的个性,在最近几年已经几乎被磨平了。

  其实,艾弗森只是为了改变而改变而已,他希望用形象的变化带动其他的变化。正所谓穷则思变,艾弗森,NBA最具英雄色彩的超级巨星,21世纪以来最具煽动性的黑人偶像,希望自己能以更平凡的形象,更好地融入球队,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标新立异。他选择全明星周末这个时候作为改变的时机,也是看中了周末关注度最高——他想让所有人都知道,现在的答案,可以很平民。

  他可以接受自己不再是球队的老大,他可以接受上场时间的减少。他是个斗士,但并不是不能接受失败,当年在总决赛中负于湖人,赛后他仍会对费城球迷微笑致意。最让他难以忍受的,是“拿着不错的薪水混日子,看着队友打球自己却上不了场”。正是因为对此极大的厌恶,艾弗森战胜了无数伤病,他不喜欢训练,却那么热爱比赛,他不能接受自己坐在场下当观众,受不了穿上西装看别人表扬,也受不了作替补。

  活塞的很多球员都私下表示,他们不愿意和艾弗森一起打球。他们不是不喜欢艾弗森,在场下他们都是好朋友,汉密尔顿还和艾弗森分享着同一位经纪人。但他们不能接受艾弗森在场上打球的方式——把球拿在手里,为自己寻找出手或者致命一传的机会;而过去的活塞球员都习惯大量的传球和无球跑动,不断的空切和突分。

  在球队和艾弗森之间,乔·杜马斯自然选择了前者,哪怕他会因此失去一些球迷。但对答案来说,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下赛季,在其他地方,再重新开始。

  体坛网记者管维佳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