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竟最怀念无脑小抛投 小布:阿尔斯通比我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竟最怀念无脑小抛投 小布:阿尔斯通比我强
2009年04月08日 11:23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瞅了眼那个曾经属于阿尔斯通的衣柜,轻轻摇摇头。那块地方,如今是洛里的了。

  洛里和阿尔斯通仿佛来自地球的两极,截然不同。阿尔斯通好热闹,没事儿就在更衣室里折腾,端着杯咖啡,一会蹦到姚明身边,一会跳到斯科拉身边,一会儿再跟身边的布鲁克斯斗上两句。洛里却很少说话,安静得让人会忽视他的存在。事情永远是这样,声儿大,动静多的,让人印象深刻。所以,虽然洛里已经坐在那衣柜前,很多人还能清楚记得它属于阿尔斯通时的样子。洛里太安静了,很难轻易掩盖掉阿尔斯通留下的痕迹。

  阿尔斯通回来了。如今他是丰田中心的客人,坐在客队更衣室。当然,阿尔斯通还是阿尔斯通,依旧捧着咖啡,依旧笑口常开。姚明说:“我知道,他现在的日子过得不错,应该比现在更好。魔术队很需要一个控卫,阿尔斯通到了那儿,他的作用能发挥得更好。”

  姚明这么说,是因为霍华德。阿尔斯通离开了一个伟大的中锋,站到另外一个伟大中锋身边。而且,似乎给霍华德传球要容易得多。阿尔斯通到了魔术之后,穿上昔日麦迪的1号球衣,没遇到任何的磨合问题,很快就融入了执教过他的大范甘迪的体系中。在穿上魔术球衣后所打的23场比赛里,阿尔斯通平均每场得到12分,5.3个助攻,贡献稳定。姚明说:“给我传球和给霍华德传球不一样。他移动速度,弹跳力都比我强,所以接球范围很大。而给我传球最稳妥的方式,就是传到我的正面,对于一个后卫来说,显然给霍华德传球更容易。”

  而且,和阿尔斯通一起打球时,姚明能抢不少进攻篮板。很多球迷不喜欢阿尔斯通突破到篮下的抛投,可姚明喜欢。阿尔斯通的抛投一旦不进,通常只是掉在篮筐四周,不会弹太远。对于跑跳能力不强的姚明来说,这是最好抢的进攻篮板,只要站在篮下,伸直手臂,等着把球重新塞进篮筐就成了。可现在,这样的情景再也不会出现了,姚明说:“跟在阿尔斯通后面等着补篮的变成霍华德了。”

  当然,让姚明想念的不仅是阿尔斯通的抛投,还有他在更衣室里的笑声,以及一个成熟老兵控卫在球场上的领袖作用。姚明是火箭的顶梁柱,可他是个需要传球的中锋,依靠控球后卫输送炮弹,他才能把自己的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出来。现在,给他传球的是布鲁克斯,打第二年NBA的年轻人,是个一到公开场合就腼腆,一到比赛关键时刻就慌张的人。可这是现实,是球队的决定,姚明只能接受。

  姚明没有抱怨,那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希望无论布鲁克斯还是洛里都能尽快成长,季后赛就在眼前,年轻的控卫如果能进步一下,赢下第一轮的把握就更大一些。姚明说:“我们没盼着他俩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成为纳什,那不现实,我们只希望他俩把本职工作做好,能不断进步,就够了。”

  布鲁克斯承认,相比起自己,阿尔斯通是个更好的控卫:“他好像我的导师一样,来到NBA之后,我就在一直向他学习。我知道我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我也知道,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这需要时间,可我会尽力。”他不像阿尔斯通那么大嘴巴,不会叫嚷着,说多期待这场比赛,布鲁克斯只说:“能跟他打一场,确实不错。我想,那场比赛会有很多犯规吧。当然,还会有很多垃圾话。不过,说话都是他的事儿,那不是我。”

  可这一战,是前任与继任者之间的争斗,势必激烈。姚明的话带着些预测的味道:“小布用速度突了阿尔斯通,阿尔斯通顶着小布到篮下硬打,谁也治不住谁啊。”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