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八强产生座次未定 火箭争前三变数还不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部八强产生座次未定 火箭争前三变数还不少
2009年04月10日 15:2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曾经如日中天的太阳而言,虽然一直未言放弃,但残酷的日子还如期而至。北京时间昨天,随着小牛在主场以大胜爵士,小牛将领先太阳的场次拉大到5场,这也意味着,在太阳只剩下4场常规赛的情况下,他们在理论上都已经失去了追赶小牛的可能性。

  随着太阳的落山和小牛的上岸,西部的八张季后赛门票也全部分发完毕。不过,悬念还并没有完全破解,因为除了湖人一马当先已经锁定西部第一的位置之外,掘金、马刺、火箭、开拓者、黄蜂、爵士和小牛这七支劲旅都还处于相互混战的状态,使得从第二到第八的座次还存在着复杂的变数。

  火箭目前50胜28负的战绩和马刺、开拓者完全相同,只是因为三者相互战绩的原因暂时排在西部第四位,在常规赛还剩余4场的情况下,火箭有希望将自己的战绩提升到西部第二,但也同样有掉到西部第八的可能。

  对于火箭而言,他们最现实的目标就是挤掉马刺和开拓者,确保西部前三的位置,这样不仅可以获得季后赛主场优势,还可以在西部决赛之前避开湖人。而要想达成这个目标,火箭就必须在剩余的4场比赛中争取最好的结果,只要能够4场全胜,哪怕马刺和开拓者最终的战绩和火箭相同,火箭都将依靠相互之间的战绩优势而压倒对手。

  除了确保前三这个目标之外,火箭也还存在着冲击西部第二的可能性。目前排在西部次席的是丹佛掘金,他与火箭都各自剩下四场比赛,如果火箭取得全胜,而掘金在剩余的比赛中输掉两场,那么火箭就将凭借跟掘金相互战绩优势直接登上西部第二把交椅的宝座。

  不过,对于火箭而言,一旦他们真的能够确保西部前三的位置,则很有可能再度遭遇老冤家爵士。就目前的形势而言,爵士在剩余四场比赛的情况暂时排名第七,由于他和前五名的差距达到3场,进入前五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因此他最终的排位将基本会在第六或者第七名,正好和火箭第二或者第三的理想排名对位。难道还会“不是冤家不聚头”?

  当然,对于火箭而言,他们目前还存在着掉到第八的可能性。前提是在火箭最后四场全负的同时,爵士、小牛后四场全胜达到51胜,黄蜂未来两场打小牛全负,最后两场则全胜(后两场分别对阵火箭、马刺),这样黄蜂的胜场达到50胜跟火箭持平,对比与火箭相互战绩(双方打出2比2平),然后比较西南区胜率,届时黄蜂将是10胜6负,力压火箭的8胜8负,排名第七,火箭则跌至第八。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