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队"舵手"不止詹姆斯一个:布朗教练的传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骑士队"舵手"不止詹姆斯一个:布朗教练的传奇
2009年04月22日 10: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迈克·布朗是谁?”骑士总经理丹尼·费里回想起四年前他指着面前的档案,疑惑地询问面前那个向他推荐布朗成为球队新主帅的人。

  现在,费里终于获得了他最想要的答案:年度最佳教练。

  北京时间昨天,NBA公布了本赛季第一个常规赛奖项,带领骑士以66胜16负取得常规赛最佳战绩的迈克·布朗当选2008-2009赛季最佳教练。这也是自1976年的比尔·费奇之后,骑士队历史上的第二位年度最佳教练。

  “虽然得奖名单上写着我的名字,但我仍然相信这是属于全队的奖项。比赛中我不能穿上球衣上场打上一分钟,所有的一切都是球员们完成的。如果他们不希望我执教,那我可能立刻就要走人。”获奖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布朗的获奖感言也充满了他的执教风格。克里弗兰媒体称:“从执教的第一天起,迈克·布朗就是个以信任和团队精神为第一原则的人。”

  现年38岁的布朗2005-2006赛季开始执教骑士,在此之前,他没有在任何NBA球队担任主帅的经历,但是连续四年赛季,他都将这支年轻球队带进了季后赛,其中2006-2007赛季甚至杀进了总决赛。本赛季,这支围绕勒布朗·詹姆斯建立的团队终于各部件组装完毕,66场胜利以及39胜2负的主场战绩都创下球队历史纪录,此外,本赛季也是骑士队历史上第一次享受常规赛冠军的殊荣。

  据NBA官方公布的结果,布朗在总共122张选票中获得了55张首选票以及总共355分的得分。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名列第二,但总得分只有151分,之前夺奖呼声最高的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和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分列3、4位。

  反应

  “我知道这样的说法,但人们不能就此就轻视他的能力,我们仍然是按照他的战术安排在打球。这个联盟中有许多球队都拥有极具天赋的球员,但又有多少教练像他这样赢得了这么多的胜利?”———有人质疑骑士的好成绩仅仅是因为詹姆斯的能力,而不是布朗有多优秀,“皇帝”在昨天力挺主帅。

  “目前这支骑士不仅是全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也是更衣室气氛最和谐的球队。这位年仅38岁的主教练同时有意为他的助理教练们树立更高的威信,这也显示出他作为一名主教练的成熟以及作为一名领袖的自信。”———美联社。

  “布朗拥有你工具箱里的第一件工具:聪明、努力、无私、严谨、好学……而且他一旦确定了目标,就决不会放弃。”———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几乎把布朗形容成了一个完人。

  “布朗就是个天生的教练,踢你的屁股或者亲你的脸,如果必须,他都会这么做。成绩并不能说明所有的东西,他和那帮家伙的确在克里弗兰干得非常不错。”———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昨天球队与小牛的比赛后说。布朗曾经在他的手下当了三年助理教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