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更衣室里发崩溃宣言:这是季后赛最烂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更衣室里发崩溃宣言:这是季后赛最烂比赛
2009年04月30日 11:00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输球了,第一个赛点丢掉,姚明有些沮丧。赛后在更衣室,姚明将脚泡在冰水里,将头埋了下来,第四节关键时刻,当球队领先的时候,火箭队的进攻出现了问题。姚明变成了“跑步健将”,来回跑场。对于这样的比赛,姚明有些崩溃:“我们本该在这场拿下对手,但却让机会白白溜走。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样的局面……这是季后赛来最烂的一场比赛!”

  姚明:最烂的一场季后赛!

  第四节火箭还领先,为什么最后会崩盘?姚明:上半场结束后我们还是有机会,只落后了对手7分而已。第三节里我们的发挥不错,可是到了第四节我们看上去又有些疲劳。第四节我们早早的犯规限制了球队的防守,让他们太多地走上了罚球线。本场比赛,我们被吹了24次犯规,我们应该检讨自己的原因。

  球队遭到对方15:0的进攻狂潮时,你在做什么?姚明: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只是跑上跑下,从这边底线跑到那边底线。

  输球的原因是什么?姚明:很简单,他们得分,我们不得分。

  火箭本场只得到77分,问题出在哪里?姚明:我感觉,我们的球都飘在外面,我们成了一支跳投球队了。毫无疑问,这是这个系列赛中我们打得最差劲的比赛。我们今天晚上做得很糟糕。我们的组织不够好。我们的战术执行力不够好。我们不知道怎么去跑位。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去按照战术来打球。我们的犯规次数太多……

  本场罗伊带病上场,但他还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姚明:的确,罗伊是一个很好的点,他带动了其他人。

  重新回休斯顿,你们有多大的压力?姚明:机会就是这样一个一个失去,没有什么比赛会这么轻松,会赢得很容易,之前是领先两个场次,现在是领先一个场次。现在,我们需要看到积极的方面,接下来的一场是我们的主场,这是我们最好的机会。我们现在需要将一切消极的东西留在这里明天就是新的一天,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该怎么样去备战下一场比赛?姚明:得分比他们更多,就这样。战术上,我只希望:将球打到内线去。

  怎么样保持领先的局面?姚明:谁领先、谁落后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48分钟跑完之后还领先,但是今天不是我们,下一场希望是我们。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