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的"拐杖"只剩斯科拉 只有他和巨人并肩战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的"拐杖"只剩斯科拉 只有他和巨人并肩战斗
2009年04月30日 16: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起来斯科拉已经接过了姚明的戏份,成为火箭队伍里唯一稳定的因素。尽管输掉了第5场对抗,可斯科拉外围投篮和后场得分还是成了惨淡比赛里给人带来安慰的亮点。

  比赛的最初阶段,开拓者决定把注意力放在姚明的身上,这就给斯科拉以可乘之机。于是这位来自阿根廷的二年级前锋继续前两场的策略,展现出奇高的命中率,10分钟里9投7中拿下了15分,而7次出手集中在罚球线的左右两侧,大多数都是跳投。好在有斯科拉,才令火箭没有在第一节就被对手彻底羞辱。

  “当对方试图限制姚明的时候,斯科拉就有了很多活可干。他有了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因为人都跑到姚明面前去了。可是我们显然没有对此做出足够的调整。”新闻发布会上阿德尔曼这么说,在昨天的比赛里,能让他看得上眼的除了开拓者的球员外也只有斯科拉一个人了。

  虽然灵活机变是斯科拉的标志,不过开拓者也不是傻子,他们迅速地改变了作战方针,可火箭却没有。于是上半场贡献了17分的他,到了下半时却只出手2次,得到4分。“上半场我的机会很多,可是到了下半场,比赛的走向却不同了。我必须去适应它。我不是超级球星,不可能主导每一次进攻。我们需要想办法给姚明和阿泰机会来主打,每个球员都应该适应自己在球队的角色。”当斯科拉超量完成自己任务的时候,却发现其他人没有一个可以帮上一点忙。

  斯科拉也是人,不可能只靠他支起整支球队,尤其是第四节里那支崩溃如山倒般的火箭。“比赛就是这样。我们知道这不会是一场相差15分或者是20分的比赛,而是一场比分接近的比赛,如果我们能够赢得比赛胜利,那也会是一场险胜。我们曾经一度接近目标,当我们领先4分后,他们打出了好球。”斯科拉说,“我不知道下场是不是一场不同的比赛,我只是希望结果会有所不同。我们必须要在主场结束战斗。我们整个赛季都在为主场优势而打球,现在机会来了,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