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授意湖人"全武行":搞不掉斯科拉就打阿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禅师授意湖人"全武行":搞不掉斯科拉就打阿泰
2009年05月08日 10:4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季后赛向来充满着尔虞我诈,特别是在主场失利后,西部老大湖人使出了各种“阴谋阳谋”。北京时间昨日,火箭就中招了,当姚明受困加索尔的绕前防守失去战斗力后,科比又成功地使用阴谋废掉了唯一还能战斗的阿泰斯特,火箭客场98∶111告负就不足为奇了。

  阳谋 绕前绕得姚明慌

  在双方首回合开战之前,湖人就扬言对姚明不会使用开拓者发明的绕前的“三明治”之技。不过,在姚明首场比赛揽下28分并率火箭爆冷胜出之后,禅师似乎坐不住了。

  昨日一战,湖人对姚明的战术明显改变,加索尔担任首发中锋。加索尔积极的绕前和他超长的手臂,让火箭的外线球员突然有点无所适从,不知道怎么去给姚明传球。这下姚明急了,整个前三节,姚明就从未舒服地接过球,而且自己所得到的2分还是靠拼抢进攻篮板得来。但留给我们印象更深的则是急躁的姚明陷入犯规麻烦,加之湖人加强了对火箭内线的控制,每次姚明拿球,除了加索尔之外,科比等人一般也会在边上虎视眈眈,从而最大程度上制约了小巨人的发挥。比赛中,姚明早早便领到了4次犯规,26分钟的上场时间与首战的40分钟不可同日而语。另外,姚明一共拿到了12分10个篮板,其中10分是在最后一节入账。从统计数据看,姚明在比赛中只得到4次出手机会,不是队友传不出去,就是姚明拿到球之后被对手包夹抢断。单从这点,禅师的“砍姚”是成功的。

  阴谋 黑斯不成黑阿泰

  众所周知,湖人是科比一个人的球队,首战32分竟还遭火箭羞辱,为了胜利小飞侠昨日似乎已经不惜一切。尤其是对次战中火箭发挥最好、也是自己老冤家的阿泰痛下“黑手”。

  第四节还有6分56秒时,阿泰在场上对抗科比,他和科比胳膊驾着胳膊,肘子缠着肘子,但是科比在身前用右手肘一顶,阿泰斯特被裁判吹罚犯规。野兽立刻怒睁双眼跑去跟裁判理论,并且不断用肢体动作提醒全场的人:是科比肘击了我!之后,阿泰又愤怒地冲到科比身前,贴着他的耳朵狂吼着一些话,科比一脸无辜地往边上躲闪,幸被众人分开。结果,阿泰不仅吃了一个技术犯规,并且被直接驱逐出场。要知道,在姚明被冷冻之后,阿泰成为火箭第一得分手。尤其是第二节,正是他率领替补队员上演了一幕大逆转,单节领先湖人16分。随着已得到25分的阿泰离场,火箭便开始崩溃了。

  实际上,湖人的阴谋最早是想实施在斯科拉身上,想以此来彻底打掉火箭的内线,但影帝在受到两次挑衅后均毫发无损,不但让对方吃到了3次技术犯规,而且第二次实施阴谋的费舍尔还带伤被驱逐出场。湖人这才想到要向脾气火爆的阿泰下手,而野兽显然缺乏冷静,结果就中了全场砍下40分的科比的诡计。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