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哨"克劳福德劣迹斑斑:曾数次将黑手伸向火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黑哨"克劳福德劣迹斑斑:曾数次将黑手伸向火箭
2009年05月08日 15:1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火箭和湖人的这场“血拼”大战中,裁判再次成为了焦点,而火箭的罗恩·阿泰斯特则成为了 “黑哨”的牺牲品。执法者克劳福德大名鼎鼎,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比赛中将黑手伸向火箭,也不是第一次助湖人获胜了。

  乔·克劳福德,全名约瑟夫·乔伊·克劳福德,生于1951年8月30日,1977年正式成为NBA裁判,从事裁判职业30多年。克劳福德是NBA金哨子人物,他保持了NBA裁判执法季后赛和总决赛的纪录。而克劳福德一家也堪称是裁判世家,父亲和哥哥都是MLB(美国棒球大联盟)的执法裁判。

  克劳福德身披17号,历来以“嘴不饶人”闻名。 2003年季后赛,克劳福德曾在10分钟吹了4次技术犯规,其中直接导致小牛主教练唐·尼尔森被驱逐出场。而尼尔森被罚仅仅是因为没有听从克劳福德的命令,乖乖坐在板凳上。随后克劳福德又将小牛当时的助理教练,前湖人和前中国国家队教练德尔·哈里斯驱逐出场。

  2007年克劳福德的一声哨声惹来巨大争议。当时联盟正在实施零容忍规则,在执法马刺和小牛的一场比赛中,由于邓肯坐在板凳上大笑,克劳福德以邓肯侮辱自己为由将其驱逐。事后,NBA高层对此进行调查,并决定对克劳福德无限期禁赛,克劳福德也因此缺席了2007年季后赛和总决赛。斯特恩对克劳福德的评价是“失去了作为一名NBA裁判应有的判断力”。

  2008年西部决赛的第四场,湖人作客马刺。在比赛最后时刻,湖人球员菲舍尔侵犯了前马刺、现火箭球员布伦特·巴里的投篮。如果当时克劳福德吹响哨子的话,那么巴里将用罚球绝杀湖人,但克劳福德作为当时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裁判,却选择了视若无睹,最终湖人依靠克劳福德的帮忙,以4比1淘汰了马刺。事后,NBA还就此事进行了道歉。

  2009年季后赛首轮火箭面对开拓者的第二场比赛中,在比赛最后1.3秒时火箭还落后2分。开拓者的费尔南德斯在接队友的界外发球时摔倒在地,克劳福德的哨声也随之响起。但通过慢镜头回放,当时根本没有一名火箭队员和西班牙人接触。这个判罚也最终导致火箭客场第二战输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