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黑肘"历史回顾:捅喉咙打脸是家常便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黑肘"历史回顾:捅喉咙打脸是家常便饭
2009年05月08日 15:3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人否认科比是NBA一等一的高手,可是“小飞侠”的球品再度受到质疑。对火箭的两场西部半决赛,科比两度使出“阴招”对付火箭防守高手阿泰斯特和巴蒂尔。

  科比昨天把阿泰惹火了,当第四节还剩6分57秒,科比在拼抢后场篮板时肘击阿泰的喉咙。裁判竟然吹阿泰犯规,同裁判抗议无效后,阿泰怒冲冲紧贴到科比身边,对着科比的耳朵指责对方使“黑肘”。科比高举双手扮无辜,光头裁判克劳福德直接把阿泰罚出场。在对火箭的第一场,科比袭击的对象是巴蒂尔。第一节后半段,科比同巴蒂尔拼抢一个地板球,压在上方的科比竟用左膝有意顶撞巴蒂尔的头部。尽管不像阿泰反应那么激烈,但巴蒂尔显然也怒火中烧。

  阿泰赛后透露当时指责科比的话:“你不要越界,使出浑身解数争胜可以,但别使黑拳、甩黑肘。否则你找错人了,你面对的是阿泰斯特。”科比得了便宜还卖乖:“我不认为他应该被罚出场。这是一个充满趣味和身体接触的系列赛,很像80年代的风格。”

  科比肘击对手的案例颇多,最典型的有两起。2005年最后一场比赛,科比肘击灰熊后卫迈克·米勒(现在森林狼)的喉咙,被停赛两场。2007年初,科比一肘打在马刺后卫吉诺比利脸上,再度受到停赛处罚。湖人那时处于低谷期,科比时常有莫名的邪火,他还扬言要离开湖人。2008年初,湖人“空手套白狼”从灰熊挖来加索尔,球队实力陡增。科比心情舒畅了,在场上收敛了很多,“黑肘”两年多没再出现。“科氏黑肘”如今重出江湖,只能说明火箭让科比切切实实感受到巨大压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