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林丹:我人缘其实很好 他们都夸我像周杰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访林丹:我人缘其实很好 他们都夸我像周杰伦
2009年05月13日 07:46 来源:新华网-时尚健康•男士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羽毛球选手林丹近日登上了5月号的《时尚健康Men’eHealth》杂志封面,并大谈自己的时尚经。据该杂志编辑介绍,本期杂志销售状况良好。

  私下的林丹与赛场上没有什么不同,潇洒的贵态依旧静静地集散在硬朗的眼神中,话不多,可人们无法忽视他的存在。很多见过他的人会说:原来世界上真有“霸气”这种气体。

  可我们还是不能自信地认为我们了解林丹,就像我们只知道他在赛场摔拍,却并不知道他从来都会温柔地帮谢杏芳整理球袋一样。

  所以,我们不要试图去熟知他——他内心对世界和人生的看法,永不是我们外人能懂得的。

  【梦想】

  MH:听说国家羽毛球队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比赛时不刮胡子,怕运气不好。但只有你在比赛前会刮胡子,不怕运气不好吗?

  林丹:哈哈,这算是小小的自我催眠吧!所以很多观众疑惑为什么国家羽毛球队比赛到最后总是很邋遢,因为每个队员在比赛出发前会刮,比赛一开始就不刮了。除非很长,否则我也不刮,但会稍微修剪一下。

  MH:看来你比较注重运动员的个人形象,但这是否与大家印象中的运动员形象有出入?

  林丹:我总觉得一名职业运动员在比赛时应该把自己最好的形象展示出来,给自己提气,也是给对手和观众以尊重。在中国大家会注重运动员的综合气质、团队精神和祖国至上,我完全赞同这种观点,但我希望在这个体制下,我们也可以学习国外一些好的观念,比如突出运动员的个性。

  MH:这算是商业化的一种吧?

  林丹:算是,但我想可以尝试吧!中国有太多出色的运动员,但他们的影响力加起来还不如一个姚明,这是悲哀。所以仅仅去争金牌是运动员资源的浪费。把体育做成一种文化,再把文化变成产业,就像NBA或是一些联赛。但商业化总是有好有坏的影响,还是应该更侧重于一些更职业化的商业发展。我只是认为有了一个宽松的平台,运动员就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影响更多的人。

  MH:那你作为一名体育名人,你准备如何影响观众?

  林丹:可以有很多选择,比如做一些公益活动,环保、慈善等等。利用知名度去影响一些喜欢你的人,这在某些时刻比条文的影响要更有力。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去这样做,只不过名气具有更好的广告效益而已。但关于爱情啊婚姻啊这些影响就免了,呵呵,私人影响我会保留。

  MH:但国外很多运动员会把体育这个职业当成跳板以达到名利双收的人生目标,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林丹:我不赞同运动员太过功利。而且这属于各国的体制不同,我认为最主要的是既然选择了走职业运动员这条道路,就要努力想办法争取下一块金牌或是下一次冠军,直到退役。我相信好的成绩才能真正体现运动员的价值。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