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趣味定律"助攻"火箭 阿泰新发型昭示胜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大趣味定律"助攻"火箭 阿泰新发型昭示胜负
2009年05月13日 11:35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火箭躲在暗处,湖人在明处,火箭就能赢球;当阿泰斯特一改变发型,湖人就输球;当费舍尔一复出,湖人就落败……火箭和湖人的系列赛打到2∶2,出现了一些趣味定律。北京时间今天,比赛移师“天使之城”洛杉矶,姚明继续作壁上观,奥多姆可能缺席,阿泰斯特的发型不变,火箭还会赢吗?

  趣味定律 1

  火箭在暗 湖人在明

  季后赛打到第二轮,当确定湖人的对手是火箭时,没有人敢对休斯敦的这支平民球队抱有期望,于是铆足了劲的火箭首战就客场击败了湖人,爆出了当天最大的冷门。当姚明因伤缺席,正当湖人以为可以轻松摆平火箭时,却发现斗志昂扬的火箭迸发出了惊人能量,于是湖人再次因轻敌付出了代价。

  系列赛的比赛和战场有很多相似之处,战场上不是有很多哀兵必胜、以弱胜强的战例吗?NBA赛场也是一样,心理因素、主场压力、轻敌思想,这些场外因素都可以影响一支球队的发挥。以火箭为例,姚明突遭伤病变故,他的倒下却大大激发了火箭球员的斗志,这种精神力量让这支球队迸发出惊人的能量,湖人的失败也在情理之中。

  但是,经过4场的交锋,火箭和湖人彼此摸清了对方的底细,并找到了应对的办法,这时候,双方比的就是真实实力了。第5场在洛杉矶的比赛,火箭和湖人都处在明处,从实力看,火箭爆冷的机会约等于零。

  趣味定律2

  大将缺阵 球队反胜

  一支球队,主将缺阵无疑影响巨大。但在火箭与湖人这个系列赛中,这种影响并没有显现出来,相反,大将缺阵,球队反而往往以获胜而告终。

  最典型的就是第三场,费舍尔被停赛一场,没有费舍尔的湖人队反而打得活力四射,将火箭打得灰头土脸;但是,第四场比赛反了过来,姚明因脚踝受伤缺阵,获胜的反而是火箭队。这两场比赛被认为是极反常的比赛,特别是火箭队,让很多球迷都产生了“缺了姚明,火箭反而更好”的疑问。

  第五场在洛杉矶的比赛,姚明继续因伤缺阵,他将继续穿着西装,坐在场边当他的拉拉队队长。最新消息,第四战腰部受伤的奥多姆也将因伤缺战。两队都有大将缺阵,谁的球队将获胜?这就得比较这两人谁更大牌了,无疑,姚明更大牌,因此火箭将获胜。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