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体育图标揭晓:延续“五羊圣火”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体育图标揭晓:延续“五羊圣火”概念
2009年05月13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三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运会体育图标和二级标志(文化活动、环境、志愿者)十三日下午揭晓,体育图标延续了会徽“五羊圣火”的概念,而二级标志与吉祥物都有着直接或间接联系。广州亚运会视觉形象塑造方面实现多个突破。

  五十六个体育项目图标由灵动、跳跃的火焰幻化成身躯健美的“火人”,展现各个体育项目的运动特征与美感。也象征着“五羊圣火”点燃亚运激情,体育健儿在广州亚运会的大舞台上燃烧生命的激情、实现梦想。

  文化活动标志源自粤剧花旦角色,以花旦脸谱眼神回转的动人瞬间,体现开放欢迎姿态迎接亚洲多元文化盛会和展示独特精彩的岭南文化。

  环境标志是状似笑脸的圆弧型树叶,将笑脸、绿叶、地球融合在一起,体现绿色亚运的环保理念。

  而志愿者标志则是有两只脚的红心,心、脚融合的设计将乐于奉献的“爱”与不畏艰苦的“行动”结为一体,强调“有心、有行动”的志愿者精神。

  据广州亚组委宣传部部长罗京军介绍,该批标识将被广泛应用于场馆、赛程说明、电视转播、广告宣传、所有纪念品、票务、专题活动等七个方面。

  罗京军表示,此次标识设计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因此以定向设计邀请为主,参选作品质量很高,基本创意来自专业设计公司团队。经过来自五个城市的权威专家组成评审组评选出获选作品,由设计团队再进行修改、完善而成。该批标识贯彻了功能性、设计理念延伸性、相互呼应和谐,如采用渐变色、木棉红等,形成个性鲜明的视觉体验。

  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评审组成员赵健称,体育项目标识中人头突破了固定的圆形形状;项目标识中,人体与运动、工具、环境、数字相连队,且每个图标单独呈现都很完善;项目图标、二级标志与会徽、吉祥物又形成完整性,这在运动会视觉形象塑造做出多项突破。高度简练的设计风格与丰富文化内涵相结合,将成为中国视觉形象设计的里程碑。完

【编辑:张庆华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