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布鲁克斯:火箭队里的"疯狂石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隆·布鲁克斯:火箭队里的"疯狂石头"
2009年05月14日 09:54 来源: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隆·布鲁克斯,一个穿着0 号队衣的新人队员,在季后赛中获得了两次得分王之后,成为火箭队速度的象征。而另一方面,作为火箭队的主力控卫,他却因很少为姚明送上助攻而倍受争议。在赛场上,他是柄双刃剑,也许只有找对自己的位置才能更好地将能力发挥出来。

  今年NBA 季后赛,休斯敦火箭队遭遇洛杉矶湖人队,第一场,火箭队就以100-92 的比分赢下湖人队。赛后,美国权威体育网站ESPN 的篮球专家组为湖人队出谋划策,指出湖人队除了要对姚明、阿泰斯特有所防范之外,还要“想方设法阻止布鲁克斯肆无忌惮的突破”。阿隆·布鲁克斯,一个穿着0 号队衣的主力控卫,虽是新人却已成为火箭队速度的象征。但另一方面,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却也令他倍受争议:他无可挑剔的得分表现有时会令球迷想到艾弗森,另一个把赛场当作个人秀时间,而漠视整个球队得分的著名矮个子后卫;布鲁克斯的比赛总可以给观众带来极大的刺激,结局不是“惊吓”就是“惊喜”,却总让人捉摸不定。

  赛场毒药

  猛药有毒,这句话用在布鲁克斯身上再合适不过。

  4 月19 日,在与波特兰开拓者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姚明以9 投全中的数据开启了火箭队冲入西部半决赛的大门。但是,火箭队的得分王却是阿隆·布鲁克斯。这个野小子全场砍下27 分,三分球8 投5 中,还有7 次助攻。最终火箭队大胜开拓者队27 分班师。

  接着还是对开拓者队,季后赛第二场,布鲁克斯12 投9 中砍下23 分再次当上火箭队的得分王,这看上去是个无可挑剔的数据。但是,作为一个控球后卫,只让姚明得到6 次出手机会拿下11分。

  第三场,他稍微老实了一点,于是火箭队取胜。第四场,阿德尔曼一共只让他上场了24 分钟,火箭队又拿到赛点。再后来,回到单场打35 分钟的待遇,给火箭带来的却是一场20 投6 中,三分球8投1中,全场没有一次罚球的比赛。幸好火箭队在第六场解决了战斗。

  同样的事情在第二轮遭遇湖人队的时候再次上演。第一场布鲁克斯时有神来之笔,戏耍老迈的费舍尔自不必提,每当比分紧咬的时候总能命中关键投篮——比如在第三节还剩7 分30 秒时投中稳定军心的三分。

  可是,一如既往,好事并不长久。对阵湖人的第二场,姚明仅4 次出手,这创下了姚明在季后赛单场出手数的最低纪录!

  这项纪录的诞生让人感到错愕。对手的绕前和包夹都是罪魁祸首,但阿隆·布鲁克斯同样“功不可没”。这场比赛中,每次姚明好不容易绕到强侧准备接球,布鲁克斯就会鬼使神差一般瞬间将球运到弱侧。当姚明终于气喘吁吁地又挤过去,布鲁克斯已经自己控球出手。

  阿隆时不时会让我们产生“原来火箭队有一个艾弗森”的错觉,但是你必须知道,艾弗森场场砍下30 分之余,也会场均送上6.2 次助攻。而布鲁克斯甚至做不到这一点。谁会安心将宝押在一个职业生涯场均助攻只有2.5 次的控卫上?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