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旅游在温州掀起时尚风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育旅游在温州掀起时尚风潮
2009年05月14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5月14日电(记者李飞云)今天上午,在温州永嘉楠溪江边,“山地徒步定向”运动中来自台湾的选手用手带拉着步伐沉重的女队友,一起奔向电子打卡处,共同过关。这种运动式的体育旅游正在温州成为一种时尚。

  以上是发生在浙江温州永嘉举行的“中国旅游城市.楠溪江第二届全能定向越野赛”上的一幕,本次赛事由定向运动中多个越野项目组成的比赛活动,其中有:山地自行车定向、水上划船定向、村庄及居民定向(公园定向与专线定向 特里姆定向的结合)森林定向、山地徒步定向等项目。

  参加此次比赛的有来自台湾、香港以及国内多个省市的十八支定向越野代表队,参赛队均为五人编制,其中四名为运动员,一名教练兼领队,而且参照国际惯例,在每队参塞队伍中,组委会规定至少有一名女队员,温州本地也有两支队伍参加。

  通常参加比赛队伍中的女队员,体能较弱,成为团队的短板,这就要求队员互相帮忙,达到同时过关的要求,否则成绩无效。

  比赛路线贯穿于楠溪江景区中的山冈、河流、田野、村庄、峡谷、森林等自然赛段中,因此吸引了许多户外爱好者来参与。温州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比单纯在室内的健身运动更有趣更刺激,也更健康。”

  比赛过程中,各比赛项目按设定路线赛段依次交替进行,如山地徒步定向之后紧跟着是山地自行车定向,在一段上坡的路段,来自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的运动员凭着良好的体能,冲在前,“爱台湾越野俱乐部”再次抛出援助带,帮扶团队里的弱者;整个赛事中间不停顿,即每个队运动员集体完成一个项目赛段之后,马上进入交换区,随即进入下一个项目赛段,直至完成规定的所有项目赛段。

  定向运动作为一项集体能和智能于一体的时尚体育运动,也是国际奥委会承认的运动项目,其特点兼备马拉松、铁人三项和国际象棋的特点,在国际上被称为“智者”的运动。它能培养人的独立思考、独立解决困难的能力,并且适应人群广泛,即能提高野外判定方向的能力,又能培养和锻炼人的顽强意志,同时花费不多,实用性和娱乐性兼具,因此已成为一项新兴时尚的户外体育运动。

  据悉这也是目前国内将体育与旅游结合得最直接 最全面的户外体育赛事。中国所有省份都已经开展起来定向运动,比较领先的地方如湖南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北京等地。

  这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航模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 、永嘉县人民政府、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旅游局共同承办,浙江鸿鑫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到十五日结束。(完)

【编辑:张庆华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