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曼联巴萨决战罗马 球星战术全面PK——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决赛:曼联巴萨决战罗马 球星战术全面PK
2009年05月25日 11:0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一场足球比赛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被定义为经典,那就是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的欧冠决赛,当今世界上两支最富有观赏性的球队——曼联和巴萨,在罗马这座欧洲最富有传奇色彩的城市,进行你死我活的大决战。

  这也许是欧洲冠军杯54年历史上,最值得期待的一场决赛,最好的教练——弗格森、瓜迪奥拉,最好的球员——梅西、C罗,代表着各自最火爆的联赛和球迷。只能说,如果哪个球迷本周三深夜“不幸”睡着,那么第二天一定会充满遗憾地醒来。

  实用足球VS华丽足球

  风格

  巴萨,代表着世界最顶尖的“艺术足球”——华丽尊贵,一脉相承着拉丁足球的风格;曼联,保持着英伦人一贯的硬朗作风——迅速直接,一针见血。当罗马角斗场的大幕徐徐拉开之际,关于未来足球风格走向的大讨论也随之展开。

  上周,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率先揭开这场辩论战:“每一个球队都有自己的风格,我希望我们能够在球场上表现出自己的风格。”弗格森认为巴萨的踢球风格完全体现了主教练瓜迪奥拉的“足球理念”,“当一名前俱乐部顶尖运动员回到俱乐部担任主教练,球员们自然而然就很适应他的执教方式。瓜迪奥拉完成了一个伟大的赛季,本赛季所取得的两个冠军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在他的带领下,巴萨已经完善了后防。”

  巴萨,一直忠贞于自己的“艺术足球”风格,犹如荷兰国家队,即便最后遭遇淘汰,他们也要“站着死去”。哈维表示:“我们不会改变踢球风格,因为这种方式让我们完成了一个美妙的赛季。在罗马,我们只有一个信念:投入进攻,还要善于运用技术上的犯规。”众所周知,弗格森的曼联队在合理的“技术犯规”上做得天衣无缝,而这也是“红魔”足球理念中的一大精髓。

  在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之际,有不少名人也倾向于巴萨的踢球风格。NBA球星纳什表示:“我是巴萨的粉丝,我最喜欢他们的踢球风格。”它那种渗透式的方式和两边路的进攻,令人“赏心悦目”。

  但并非所有人都注重“艺术足球”,也有人喜欢“实用足球”带来的结果。荷兰足坛名宿克鲁伊夫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他肯定了巴萨的风格,但更欣赏曼联:“我喜欢这家俱乐部的组织性以及稳定性,尽管此前有过不少关于俱乐部资金来源问题以及一些小争论,但在更衣室里,球员们始终团结一致,非常平静。有一点可以肯定,教练替代主席管理球队非常重要。这也是英格兰足球水平一直高于其他联赛的原因之一。为什么要设置技术总监这一个席位?为什么要辞去带队成绩不佳的主教练?技术总监不只是要懂得足球,还有许许多多的东西需要去学习。”

  对于红魔而言,“1比0主义”早已深入弗格森心中,那种实用主义思想也帮助球队度过了伤病和赛程的艰难岁月。一旦曼联能够取得领先,那么弗格森的球队就“进可攻,退可守”,攻守之间自然是转换自如。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