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八强赛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十一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八强赛开幕
2009年05月25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赛中的两支队伍 作者:李晓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秦皇岛5月25日电 (王宝德 尹永吉) 今日下午,由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和恒华集团共同主办、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承办第十一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八强赛在燕山大学体育馆开幕,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八支女子篮球队将在接下来的4天内捉对厮杀,争夺属于CUBA的至高荣誉——总冠军。

  今日下午2点30分,在燕山大学体育馆进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后,首场对阵双方华中科技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展开了激烈的比赛,双方你争我抢,互不谦让。观众席上的拉拉队口号响亮,动作整齐划一。中场休息时拉拉队的精彩表演又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充分鼓舞了队员的士气,激发了广大观众的热情。最后,第一次闯入八强赛的篮坛新锐——北京师范大学女篮将5次进入八强赛的传统劲旅华中科技大学女篮斩落马下。

  据了解,3月5日,第十一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新赛季的揭幕战在郑州大学拉开战幕,本届联赛共有创纪录的84支全国高校男、女队分别在西北、东南、东北和西南四个赛区参赛,分获赛区前两名的队将取得参加全国八强赛的资格。截止4月13日,经过一个多月的较量,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篮分别在各自赛区胜出,这八支队将为本赛季CUBA女子八强赛更加精彩。

  据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介绍,燕山大学先后成功承办过2004年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2006至3007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等多项大型体育赛事,积累了丰富的赛事承办经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提出承办第十一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八强赛以来,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南生等CUBA官员先后来到燕山大学进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这也是燕山大学承办的中国高校重大体育赛事之一。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