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3比0完胜古巴迎首冠 蔡斌改造初显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3比0完胜古巴迎首冠 蔡斌改造初显成效
2009年06月01日 08: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比赛昨天正式落下帷幕,蔡斌带领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在与古巴女排今年的第一次交手中,以3比0取胜,三局比分为25:17,25:21和25:15。这场胜利是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在国际赛事上的第一场胜利,同时也是主教练蔡斌上任后的首个冠军。通过三场比赛可以看到蔡斌对女排的改造有了一定的效果,而中国女排的核心人物以及整体框架也逐渐显露出来。

  打造不二核心 让魏秋月挑起重担

  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蔡斌谈到了关于队内核心的问题,他表示,在他的心目中,二传才是核心的最佳人选,这是因为他希望魏秋月能作为最直接传递他指导思想的队员,同时也是他最予以信赖的队员。

  这次的比赛是中国队的第一次,也是魏秋月的第一次,首次作为队长带领中国队征战赛场,从技术上的分配球组织战术到气质上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回答问题有条不紊。魏秋月的表现让人称赞,她已经成为当仁不让的队长和场上核心人物。本场比赛,魏秋月继续稳定地发挥,面对古巴的强力发球,中国队一传经受了巨大的考验,作为二传手,魏秋月本场比赛调整能力强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和老队长冯坤相比,虽说她现在还没有完全达到冯坤的高度,和队友配合的熟练程度还需要提高,但是通过昨天的比赛不难看出,魏秋月和薛明的快攻配合已经十分熟练,而马蕴雯的强项背飞和三号位的短平快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被魏秋月予以充分发挥。而和蔡斌极力打造的接应王一梅的配合,虽说还并不娴熟,但是在关键时刻的调配,后排进攻的分配上,魏秋月还是做得非常好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