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举办中国马竞速赛 禁止进口马参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将举办中国马竞速赛 禁止进口马参赛
2009年06月03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日电 中国马术协会今年八月将在内蒙古科右中旗马场举行第二届中国马速度大赛,进口马被禁止参赛。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今天表示,不让进口马参赛符合国际惯例,其他国家和地区也有这种限定马种的特殊比赛,如全世界奖金最高的迪拜马术赛每次都有阿拉伯马的专场比赛。

  据专家介绍,目前中国马与外国纯血马在国际市场上价格差距巨大,好的中国马每匹只能卖两千美元左右,而一匹外国良种马的价格高达数百万美元。

  事实上,中国马和外国马在品质方面的差别并不像价格所显示的那么大。专家称,中国马的品质近两年有很大的提升,某些顶级品种的竞速能力已很接近外国纯血马。

  成庆表示,中国马协希望能通过中国马速度大赛促进中国马的选材和驯养,让中国马在未来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本届中国马速度大赛定于八月八日至九日举行,比赛分中国蒙古马组、中国马无限定组和走马等三个组,共设七个项目。该项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内蒙古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政府和北京缘缘诚信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