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佳:沙排首个搭档周苏红 全运后做漂亮新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佳:沙排首个搭档周苏红 全运后做漂亮新娘(图)
2009年06月15日 17:04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8月19日,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第51场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进行。中国选手王洁、田佳2:1战胜同为中国队的薛晨、张希,晋级决赛。图为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田佳喜极而泣。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9日,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第51场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进行。中国选手王洁、田佳2:1战胜同为中国队的薛晨、张希,晋级决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江城的高温,让这个中国沙排在奥运会上的“三朝元老”、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银牌得主也有些吃不消。“太热了,赛场上特别容易就感觉累。”这是武汉第一次举办全国沙滩排球赛,却是28岁的田佳最后一次备战全运会。

  炎热的天气让田佳感觉不适,好在江城市民对她和沙排运动的关注和热情,给了她不小的动力。尽管每天要比数场比赛、体力透支,这个性格直爽的天津妹子还是挤出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第一个搭档是周苏红

  16年前,田佳被天津体校的一位排球教练相中。在此之前,她已经练了3年的跳远。这是田佳在体育路上做的第一道选择题。一年多后,田佳便入选了八一队,与赵蕊蕊等成为队友,一起训练、比赛、生活。八运会前,由于队里队员断档,仅有1米77的田佳得到了兼练沙排的机会,并在八运会沙排赛中挤进了前八。然而,八运会后出台了相关规定——不能兼练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田佳面临再次要做出选择。

  长江商报:上世纪90年代时,沙滩排球在中国是怎样一个情况?

  田佳:很多圈内人都不知道这个项目,反正是很不被看好。

  长江商报:那你为什么最终选择了沙排?

  田佳:还是因为我的身高在室内排球选手中不占优势。而且我当时已经入选了沙排国家队,对这个时尚、新潮的运动还是充满信心的。

  长江商报:你在国家队的第一个搭档是谁?

  田佳:周苏红!呵呵,后来有一段时间我们都回到室内打排球联赛,她被胡进教练(当时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选中,就再没回沙排队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