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都江堰将首次举办国际自然水域漂流大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川都江堰将首次举办国际自然水域漂流大赛
2009年06月16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16日电(记者杨杰)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政府等承办的2009都江堰(虹口)国际自然水域漂流大赛,将于7月11日至8月12日在都江堰市虹口乡举行。来自美国、挪威、荷兰、澳大利亚、捷克等国家的5支参赛队伍,以及国内10支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运动队及俱乐部代表队将在激流险滩一较高低。

  都江堰市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五A级风景名胜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著名的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在承办国际体育赛事方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条件。此前,该市承办过乒超联赛、青城山国际登山赛、国际围棋大赛等大型比赛,积累了很多丰富经验。

  都江堰市副市长王庆16日在此间介绍说,去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都江堰市开展了规模空前的灾后重建工作,率先恢复都江堰市的基础旅游设施,市内各景区恢复重建工作井然有序。即将举办此次国际大赛的都江堰市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风光秀丽,群山环绕,水流缓急交替,河道自然流畅,户外运动旅游设施相当完善,是开展自然水域漂流的绝佳理想之地。震后,虹口风景区重建工作进度很快,目前旅游设施的功能已全面恢复,并得到了一定程度提升,景区主要以户外休闲、体验游为主题,并开展了漂流、攀岩、滑索、穿越、露营、山地自行车等户外运动项目。

  据介绍,本次比赛以“魅力都江堰、活力新虹口”为主题,比赛项目为双人橡皮艇长距离漂流。 (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