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展开赛前文化活动为民众参与热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展开赛前文化活动为民众参与热身
2009年06月25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1日,“亚运天使”-广州2010年亚运会礼仪志愿者选拔大赛,在北京鸟巢庆典广场盛大启动。以“迎广州亚运,传中华礼仪”为主旨,演绎全新的 “新礼仪标准”,为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吹响美丽号角。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四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组委二十四日公布系列赛前文化活动,包括“唱响亚运”、亚运啦啦队全国选拨大赛、“亚运天使”礼仪志愿者选拨大赛、亚洲青少年特别才艺比赛等活动,为全民参与热身。

  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介绍了现已进行或即将展开广州亚运会赛前系列文化活动,进行亚运全民参与总动员。

  亚运歌曲征集及颁奖系列活动是亚运文化传播的主要形式之一,得到海内外音乐人的积极响应。目前,成龙已被聘为首位广州亚运会“亚运歌手”,刘德华也专门为亚运会创作了一首歌词。

  “唱响亚运”系列活动将联合电视媒体,邀请境内外亚运明星志愿者、奥运亚运冠军、一线歌手、亚运啦啦队等组成基本演出队伍,领导、嘉宾、民众加入,学唱、传唱亚运歌曲。活动将推广到城乡、社区、工厂、部队及全国重点城市,演出三十余场,将“唱响亚运”打造成为亚运会赛前文化活动的经典品牌。

  亚运啦啦队全国选拔赛将历时十四个月,覆盖三十个省会城市及三百余个中小城市,预计届时将有超过十万人参与。前三十名的队伍,通过组委会最后选定,将有机会亮相亚运赛场。

  礼仪志愿者选拔大赛将从全民海选出六百名礼仪志愿者。从今年八月初开始,在青岛、成都、郑州、哈尔滨、杭州、武汉、广州全国七大城市举行大型电视招募活动,并同时展开网络招募,多途径甄选出内外兼修的“美丽新榜样”。

  亚洲青少年才艺比赛是亚奥理事会的指定和例行项目,于二0一0年一月至八月举办。届时,通亚奥理事会组织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参加绘画、写作等才艺比赛,搭建亚洲青少年交流的国际平台。完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