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潍坊滨海首届国际风筝冲浪赛8月21日起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潍坊滨海首届国际风筝冲浪赛8月21日起举行
2009年07月08日 0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山东网潍坊7月7日电(记者 胡洪林 张译文)记者今天从此间获悉,中国大陆首次举办的冲浪赛事——中国潍坊滨海首届国际风筝冲浪比赛,将于8月21日至23日在位于渤海湾畔的山东省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举行。据了解,届时将有来自美、英、德、法、中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风筝冲浪顶级高手参赛。

  据了解,风筝冲浪是世界上最具观赏性和挑战性的水上运动,自2005年进入中国后发展迅速,并受到广泛关注。该运动结合了水上滑板和空中风筝的娱乐性,使人们在高空风筝的牵引下进行海上冲浪。这项被称为“本世纪最有趣的运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与。目前,全世界约有几十万风筝冲浪爱好者。

  此次风筝冲浪比赛将大海的蓝色元素、现代元素融入了潍坊的风筝文化。赛事举办地——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位于渤海莱州湾畔,气候适宜,风向稳定,具有难得的气候、风况和海域条件,非常适合风筝冲浪、帆板等水上运动的开展。

  正在此间考察的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公冶民对记者表示,位于潍坊滨海的海域水域开阔,海滩平坦无暗礁,5至10月水温高,对开展风筝冲浪这一新兴的现代时尚的体育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冶民建议在当地建立中国(潍坊)国际风筝冲浪基地,以带动更多的人投入此项运动。

  据悉,本次比赛将按照国际风筝冲浪比赛的规则、赛程进行组织,特邀请3到5名国际裁判执法,各国运动员将在竞速和花样两项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比赛期间,还将组织百余名风筝爱好者在附近海域进行双线风筝和中国传统风筝的放飞表演。同时,在比赛期间还将举办大型音乐会、中国潍坊滨海经济研讨会、招商引资推介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完)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