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人鱼创造历史 首夺花样游泳奖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美人鱼创造历史 首夺花样游泳奖牌
2009年07月19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罗马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世界游泳锦标赛十八日晚“补办”开幕式后,十九日战火重燃。罗马城骄阳似火,在奥林匹克露天游泳池内的争夺则是热火朝天。中国女将在《剑魂》的音乐声中出战,继奥运会后,再次在世锦赛赛场取得零的突破,夺取集体技术自选项目铜牌。实力强大的俄罗斯和西班牙分享了该项目的金牌和银牌。

  中国姑娘在十八日的预赛中排名第三,压过了老对手日本队,顺利晋级决赛。十九日的决赛中,中国队第八个出场。八位姑娘分别是黄雪辰、蒋婷婷、蒋文文、刘鸥、罗茜、吴怡文、王娜、张晓欢。她们身着白底映衬红色玫瑰的泳装出场,身上一个斗大的“華”字,显得一身剑气,英姿飒爽。

  中国队要表现的是中华武术的精、气、神以及博大精深。八人向评委和观众抱拳拱手致意,然后跃入水中比赛。随着音乐《剑魂》时而柔缓,时而铿锵,八名选手训练有素,整齐协调,以漂亮的水面动作表现出中华武术的精髓,动作连贯且到位,富有张力和艺术感染力,赢得现场观众和专业人士的热烈掌声。向来目空一切的俄罗斯队教练这次也一反常态,首次大赞中国队的技术动作做得好。

  成绩公布,中国姑娘得到的技术动作分为四十八点一六七分,艺术印象分为四十八点五分,总分达到九十六点六六七分,排名所有选手的第三位,夺取了中国花样游泳历史上的首枚世锦赛奖牌。作为卫冕冠军,俄罗斯队表现出强大的实力,以九十八点八八三分再次夺冠,西班牙队以一分之差名列第二名。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