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明星学历:王军霞2所大学未毕业 王楠学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坛明星学历:王军霞2所大学未毕业 王楠学经济
2009年07月21日 09:2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乒乓球名将刘国正近日被上海交大劝退,这一现象凸显国内“体育明星上大学”的随意,也让人看到了教育界本身的危机。“体教结合”的道路到底该怎样走?国内体坛明星们的“学历观”究竟如何?近日,记者采访了十余名辽宁体坛名将,通过对辽籍名运动员的学历调查,令各方畅所欲言,期待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

  王军霞 没拿到毕业证

  “上学就是为了学习知识,那张毕业证只是一个证明书,我一点都不在乎,我更看重能力! ”

  王军霞回忆说自己曾上过4年大学,1995、1996年在辽宁大学读法律,1999、2000年在人民大学读法律,但最后都没有拿到毕业证书,如此结果既事出有因,也与王军霞的人生观有直接关系。

  2001年,还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读书的王军霞发现自己怀孕了,经慎重思考她觉得做母亲远比读书重要。对没读完大学的遗憾,王军霞看得很淡:以后有机会就读没机会就自学。

  王军霞满意于自己现在的一切,对很多奥运冠军追逐的高学历并不很看重,“我的毕业证好像还是中专的,就是辽宁体育运动学校颁发的那个。我更注重能力,对书本知识只要我懂它就行了。我以前选择学习法律就是觉得自己的法律意识太差,对自己未来发展不利。我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不能放弃现在的一切工作,读书是学习,但人生实践则是更重要的学习。 ”

  韩晓鹏 考文凭别盲目

  都灵冬奥冠军韩晓鹏对学历的看法代表了一批奥运冠军真实想法,学历必须有,但更重要的是“学以致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