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国羽球小气外加没自信 乒球是心态模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中国羽球小气外加没自信 乒球是心态模范
2009年07月21日 11:04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抽签仪式将于今日举行,根据国际羽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选手在五个项目中都无法成为头号种子,并很有可能提前上演内战。对于这个不利局面,中国羽毛球队的教练和队员并未从自身寻找问题,反而习惯性地将矛头指向国际羽联。这已不是中国羽毛球队第一次对国际羽联提出质疑了,每逢世界大赛,中国羽毛球队似乎都有很多“疑问”,无非都是指责国际羽联针对中国队设置障碍。作为世界羽毛球大家庭中最重要的一员,中国羽毛球队似乎显得小气和缺少自信。

  最近几年,中国羽毛球队对国际羽联的“不满”越来越多:2003年,总教练李永波指责国际羽联的世锦赛电脑抽签规则很不严谨;今年在广州举行的苏迪曼杯上,中国羽毛球队对国际羽联更改各项目的出场顺序也提出质疑,认为国际羽联有意安排中国队的弱项男双打头阵。

  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10日在印度开赛,今天将进行赛前的抽签仪式,此时中国队对国际羽联的做法再次表达了不满,甚至对国际羽联的积分规则也提出质疑。那么中国队到底不满意什么呢?中国队认为抽签马上就要进行,国际羽联没有向我们提供按什么规则进行抽签的信息。中国队副总教练钟波介绍说:“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主动问他们,他们才会说一下,抽签之前他们并不会告诉你怎么抽,到底按什么样的规则来抽,通常都是在抽签结束后,如果我们有质疑才能向国际羽联反映,但往往他们就是含混其词,或者干脆就是说这是裁判长决定的,因为裁判长有这样的权力,我们也就没有什么办法了。”此外,钟波还透露,按照世锦赛现在的抽签原则,同一个协会的选手很可能会被分到同一个半区,而按以往的抽签规则,同一协会的选手会被尽量分开。作为总教练的李永波对国际羽联也表达了不满,他表示:“国际羽联老变来变去的,我们也控制不了,只能听天由命。”

  当然,仔细研究规则是教练员的分内之事,提出自己的疑问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中国羽毛球队每届世界大赛都或多或少表达对国际羽联的不满,这绝对不是一个正常现象。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不自信的一种表现。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