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术后三大前景:损失三千万 丧失续约主动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术后三大前景:损失三千万 丧失续约主动权
2009年07月23日 08:0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疑问一:术后恐下肢长短不一?

  回应: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姚明此次手术的目的就是降低左脚足弓,但问题也由此产生:在左脚足弓高度改变之后,从理论上来说,“小巨人”的下肢长短会出现偏差。

  对此,姚明的主刀医生克兰顿承认:术后的确存在左下肢整体会比右下肢短一点的问题,但这个差异小得实际上可以忽略不计。

  疑问二:难以恢复巅峰状态?

  回应:上场时间将缩短

  ESPN评论员,前步行者球星雷吉·米勒认为,姚明手术之后很难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了,“作为一个2.26米的大个子,他的巅峰期已经过了。”

  对此,西南医院关节外科主任杨柳指出,手术的确会给姚明带来一些负面作用,“至少他的体力和耐力会受影响,今后的平均上场时间也许就不得不缩短”。杨柳解释:从力学上来说,足弓高,弹跳性好,运动能力强,如果降低足弓自然就影响这方面能力;同时足弓降低了,软组织承受的力量增大,运动稍稍过量易疲劳。

  疑问三:手术会产生负面影响?

  回应:两相其害取其轻

  国家体育总局的专家李方祥等人此前曾提出质疑:认为手术对姚明的运动能力也有影响。理由是:人类之所以长足弓,就是为了减轻体重对脚部的压力,现在把足弓削平,以姚明的体重,脚部压力可想而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