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再掀魔方热 Rubiks魔方中国公开赛开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沪上再掀魔方热 Rubiks魔方中国公开赛开赛
2009年07月30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李佳佳)人民公园的一角,十几个男生聚在一起,每个人手中都有一个魔方。一声“开始”,只见他们十指翻飞,魔方在手中飞速转动,“啪!”一个男生将一个六面还原的魔方拍在桌上,时间:十四秒三七!可男生却仍然摇头感到遗憾。

  这是上海魔友聚会的场景,魔方,这个80年代风靡中国的益智玩具,在淡出人们视线十几年后,近期又开始流行起来。

  为了满足中国魔方爱好者的需求,玩具“反”斗城正式引进专业的Rubiks魔方,在大陆独家销售,同时2009玩具“反”斗城Rubiks魔方中国公开赛也于三十日在此间紧锣密鼓地展开,以期推动魔方运动进一步开展。

  魔方是世界上最畅销的玩具之一,从一九七四年匈牙利教授鲁比克(Rubik)发明以来,在全世界售出三点五亿多个,Rubiks魔方也是玩具“反”斗城亚洲最畅销的五种玩具之一。不过,人们经常是将魔方还原一面后,再兴致勃勃的试图还原六面,却最终在几天后放弃。

  其实,只要运用公式,任何人都可以在两小时内学会将魔方还原。如今魔方又在学生和年轻人中流行起来,同行中只要有一人学会,就能带动一批人学习,教室里、地铁上,到处都可以看到有人坐定后拿出魔方开始把玩。

  国际上也非常鼓励孩子从四岁起就开始玩魔方,玩具“反”斗城中国董事总经理翁以登也表示:“玩具‘反’斗城重视玩具的安全和益智功能,魔方的成功破解能给小朋友带来更多自信,同时玩魔方逻辑性和空间思考力,培养性格稳定性,并激发创造力。所以玩具‘反’斗城引进了魔方的知名品牌——Rubiks魔方,希望中国的小朋友越来越聪明。”

  据悉,今年夏天,玩具“反”斗城正式引进Rubiks魔方,并在中国独家发售。同时,二〇〇九玩具“反”斗城Rubiks魔方中国公开赛也同时拉开战幕,省级晋级赛、全国决赛将分别于十月、十二月举行。

  去年,玩具“反”斗城曾举办过Rubiks魔方亚洲公开赛,来自台湾年仅十四岁的选手吴国豪以十三秒四六的平均成绩勇夺三阶魔方速拧桂冠。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