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男篮流行"雇佣兵":韩国混血 约旦海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男篮流行"雇佣兵":韩国混血 约旦海归
2009年08月04日 08: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6日,2009年男篮亚锦赛将在天津开打。对中国男篮来说,夺冠才是他们唯一的目标。显然这对于年轻的本土主帅郭士强所执掌的中国男篮而言,难度很大。现在,他们没有姚明,全新的战术风格还未完全巩固,不仅要力克卫冕冠军伊朗队,同时还将面对前所未有的“国际纵队”。向美国招揽外援并将其归化为本国国籍的球员,包括招募那些一直在国外比赛的本国球员,这是近些年来西亚等球队迅速崛起的一大原因。但在今年的亚锦赛上,这种现象显得尤为普遍。

  约旦队:核心“美国制造”

  小组赛顺利出线后,中国队在复赛中将面对的两大劲敌分别是约旦队和黎巴嫩队。而在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克看来,“雇佣兵”最多的,就是约旦队。表面上看,他们今年的国家队阵容几乎与上届亚锦赛相同,但其多达5名的核心球员几乎都是产自美国的“外援”。

  其中包括头号得分手、1.93米的得分后卫拉塞姆·怀特,他打过NCAA,也曾代表费城76人、底特律活塞队打过NBA夏季联赛。这些年来,这名黑人球员夏天与约旦国家队一起训练、比赛,秋冬季时便前往美国,力争在美国职业篮球中寻找更高的位置;1.98米的山姆·道格拉斯被称为“最好的组织者”,生于圣地亚哥。

  而其队中的现役NCAA球员包括1.96米的锋卫摇摆人阿布·萨马拉,这名白人球员来自明尼苏达,上届亚锦赛之前才被归化。还有1.88米、生于加拿大Kitchener的后卫艾买德·卡哈沃什,他效力于美国阿肯色州中央队。至于1.93米的锋卫摇摆人伊万·苏佐科夫,被称为“三分工厂”,曾代表美国加州圣伯那地诺大学队打球,同样为归化球员。

  对于马蒂克的针锋相对,约旦队主帅帕尔马怒而称其为“骗子”,并辩解说:“除了赖特,其他球员的父母都是约旦人,完全符合FIBA(即国际篮联)的规定。”

  黎巴嫩队:追溯祖宗血统

  马蒂克矛头直指的,还包括黎巴嫩队。这支黎巴嫩队不仅疯狂引进了6名美国外援,而且大打“归化球员”的擦边球。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在谈到刚刚与球队会合的“归化球员”、中锋弗罗曼时,黎巴嫩篮协的说法是,弗罗曼的祖宗拥有该国血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