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有望本周迎来复出首战 身陷三方纠缠成木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有望本周迎来复出首战 身陷三方纠缠成木偶
2009年09月01日 07:4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飞人”刘翔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进行公开训练。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周六,为期3天的2009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将在河南郑州开幕,刘翔所在的上海队并未为其报名参赛,但内部人士表示:“不排除为刘翔参赛开后门的可能。”

  此前有消息称,刘翔将在10月的全运会上复出,或者在9月20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上演复出首秀。全国田径冠军赛报名截止日期是8月28日中午12 点,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比赛竞赛联系人刘国胜,“冠军赛的报名时间已经过了,我们收到的上海队的报名表上并没有刘翔的名字。”接着,刘国胜告诉记者:“总局方面对于刘翔何时复出参赛十分谨慎,他参赛需要领导的同意。当然,刘翔的身份和情况都很特殊,不排除临时为他增加参赛名额的可能。”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参加郑州冠军赛)现在没有确定的消息。”全运会是刘翔今年最重要的比赛,还有一个多月就开幕,刘翔需要用实战来找回竞技状态,郑州冠军赛正是一个热身的好时机。上个月在柏林世锦赛期间,冯树勇就明确表示,9月20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不在刘翔的复出时间表上:“这个比赛最大的问题是对手都很强,刘翔若参赛,一定会全力以赴,恐怕会有很大风险,所以这次比赛不会参加。”郑州冠军赛,参赛选手都是国内运动员,除了史东鹏、纪伟等选手外,其他人水平都比较低,刘翔的挑战不会太大。

  刘翔的爸爸刘学根表示并不了解相关情况,不过他透露刘翔已经两周没有回家过周末了。刘翔放弃回家,可能也是为复出做最后准备。今年6月和8月,刘翔两次接受了运动康复专家的系统检查。冯树勇称:“刘翔脚伤手术后,恢复一直比较顺利。手术的刀口长得非常好,包括去掉钙化物的缺失部位已经和跟腱长合成一体。刘翔从一开始的身体恢复训练到专项素质训练,目前已经恢复到专项速度训练,从穿球鞋过渡到穿钉鞋,训练强度在逐渐加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