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老年市民健身热宠吴氏太极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州中老年市民健身热宠吴氏太极拳
2009年09月03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3日电(记者 李朝栋)入秋以来,郑州市区悄然兴起一种名为吴氏太极拳的健身热潮,而且大有愈来愈热的势头。记者观察到,每天早晨,几乎郑州市区各大公园和主题游园内,参加晨练的队伍少则几十人,多则上百人,他们统一服装,在教练的示范和带领下,一招一式,规范化一。

  据武术七段、郑州滨河公园吴氏太极拳辅导站的张教练介绍:从清朝开始,河北大兴人吴鉴泉之父全佑(后由皇上赐姓吴),在杨露禅到北京授拳时,从学太极拳,后又拜杨之次子杨班侯为师,在杨式小架太极拳的基础上逐步修订,又经吴鉴泉改进修润而形成了一个流派,即“吴式太极拳”。

  吴式太极拳以柔化著称,架子斜中寓正、松静自然,大小适中。推手时,守静而不妄动,以善化见长。

  谈起吴氏太极拳对健身的作用,张教练说吴氏太极拳比其他太极拳更柔化,发力很少,很适合中老年人健身之用,这也许是近几年来热衷于吴氏太极拳的人愈来愈多的重要原因吧。

  王英平老太太今年72岁了,她练吴氏太极拳有四五年了,她说她现在的身体都敢和五六十岁的人比,她在和记者谈话时不是发出爽朗的笑声。(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