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发博炮轰家中小保姆 不满服务曝其身份证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桑兰发博炮轰家中小保姆 不满服务曝其身份证号
2009年09月07日 08:0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桑兰。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请过保姆的人几乎都会遇到点烦心事:保姆没把家里打扫干净,饭做得不合口味,不会照顾孩子……体操名将桑兰最近也遇上了家政服务的烦心事,她的保姆突然提出要回家,无人照顾的桑兰前晚写了一篇《什么是家政服务》的博客,曝光了自己“肮脏”的生活环境,短短一天,该文的阅读率就达到了40多万人次,更有上千名网友纷纷留言。

  桑兰:经常要看保姆脸色

  记者昨天找到桑兰的经纪人老黄,他介绍,他和桑兰两个月前在北京一家叫爱侬家政的公司请了一位四川保姆杜春兰。双方签订了三个月的服务合同,保姆吃住在桑兰家,负责照顾她的饮食起居,月工资2500元(试用期一个月,工资为 2300元)。前天上午,杜阿姨提出要回四川老家,说父亲病危。桑兰付清了保姆的工资,同意让她走了。由于没有预料到保姆的离去,高位截瘫的桑兰这两天只能在朋友的帮忙下生活。

  桑兰说,“自从父母走后,我先后请过一些小阿姨来家照料我的生活,可是大多不尽人意。我也一直在反思是不是自己做人有问题?后来我发现,她们大多反感我叫她们帮忙拿东西,或者叮嘱一些事情……我甚至要看他们的脸色行事,有时我宁愿不喊保姆来帮我,为这些我经常偷偷流泪。而我聘请来的小阿姨,真没有一个能够做到让我舒心的!所以我被迫经常换保姆,在最近4个月里换了3名保姆。”

  网友:何必如此兴师动众

  在博客里,桑兰把她现在居住的家的照片贴了出来。可以看到,在很多角落都有灰尘,厨房、洗手间这些地方还有常年没打扫的污迹。桑兰委屈地说:“这个房间看来也真够肮脏的,难道它们也和我的命运一样吗?2500元/月,每一分钱都是我的劳动,可我换来的是什么样的劳动?我的康复需要一个无菌无尘的环境,看这些我都想大哭一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