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登陆柳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届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登陆柳州
2009年09月11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2009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昨日下午在京正式宣布,金秋十月大赛落户柳州,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世界顶级选手,800多名随赛国外官员、工作人员、追星观赛者将齐聚山水工业城市——柳州,尽情演绎向人类挑战极限运动的精彩比赛。

  九曲柳江万古流,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柳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从唐时歌仙刘三姐、唐宋八大家之一柳宗元、中国户外运动鼻祖和旅游家徐霞客随水而来,到今天世界顶级弄潮儿竟速柳江,柳州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分享这新发现的“美丽新世界”。到柳州考察赛场的国际滑联主席库诺、国际摩联水上摩托艇委员会主席马洛•拉文纳对柳州的赛场环境给予很高评价,柳江在宽度、水量、流速、环保、环境等条件上,是中国具有规模的现代城市中多方面综合品质最独特水域。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NTERNATIONAL AQUATIC-SPEED COMPETITION)简称IAC,是世界顶级水上运动赛事的聚合竞技平台,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容括项目最多的水上运动赛事平台,包括世界杯滑水赛、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F1摩托艇世锦赛三大赛事。IAC植根柳州,将诸多国际顶级水上赛事纳入体系,力争打造以城市为核心,以体验经济为主导的具有国际顶级赛事水准的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每年的十月,柳江注定上演一场不平凡的演出,它就是这场演出的舞台,而演员却是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一流选手。

  第一次进入中国比赛的世界杯滑水赛是一项充分享受夏日蓝天碧水以及体育运动带给人无穷乐趣的的水上运动,比赛项目包括男女跳跃、男女尾波等四个项目,比赛选手均是世界排名前20的职业滑水运动员,范围涵盖欧、美、亚三大洲约15个国家和地区,属于国际A级赛事;同样也是首次进入中国比赛的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包含坐式绕标赛(女)、立式绕标赛、立式巡回赛、坐式巡回赛和自由花式赛五个分项目,其中,坐式巡回赛是国际摩联水上摩托委员会首次为IAC量身定创的专有项目,首次问世中国柳州赛场,届时来自17个国家的40多艘赛艇将首次亮相中国柳州赛场奉献一场史无前例的视觉盛宴;另外,为了为进一步提高比赛精彩程度,2009年伊始,国际摩联F1推广委员会主席尼克鲁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正式宣布,2009赛季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将启用新的赛事规则。新规则对决赛和计时赛的时间和形式做了更改,也对赛艇维修流程做出微调,规则改变之后,比赛的悬念性、精彩性也同时增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