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韩、泰晋级四强 决赛将续演中、日争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日、韩、泰晋级四强 决赛将续演中、日争霸
2009年09月11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王祖敏)随着韩国队以三比0战胜东道主越南队,第十五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中国、日本、韩国、泰国四队晋级四强,在十二日的半决赛中,中国与韩国、日本与泰国将捉对厮杀。

  韩、越之战是十一日的最后一场赛事,此前三场四分之一决赛的结果分别是:中国队三比0战胜中华台北、日本队三比0胜伊朗队,泰国队三比一胜哈萨克斯坦队。

  由于亚洲女排运动发展不平衡,球队间实力相差较大,在此前的小组赛、复赛甚至是四分之一决赛中,除了韩国队与泰国队的交锋还算旗鼓相当以外,其它赛事大多呈现一边倒局面。中国队在前五场赛事中,均是以三比0轻松获胜,日本队也仅在与韩国队的复赛中丢掉一局。

  在没有任何冷门甚至意外的情况下,代表亚洲最高水平的中国、日本、韩国、泰国队众望所归地跻身半决赛,本届亚锦赛自此才算进入佳境。

  在前十四届亚锦赛上,中国队和日本队包揽了所有冠军,其中中国队获得十一枚金牌。从本届亚锦赛的形势分析,十三日的决赛将依然上演中日争霸的“传统剧目”

  东亚的中、日、韩三队曾在亚洲排坛呈三足鼎立之势,但近几年,韩国女排水平下滑,已经难以再对中国队构成太大威胁。因此半决赛的中、韩之争,誓夺冠军的中国队当顺利过关;日本队与泰国队在复赛中就已经相遇,日本队以三比0获胜,此番两队再度相逢,泰国队“复仇”的机会依然不大。

  在上届亚锦赛中,中国队负于日本队中止了十连冠的殊荣,如果两队在决赛中再度相遇,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横扫对手的中国队更有希望重夺亚洲冠军。(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