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艰难"逼平"东帝汶 谱中国足球最耻辱一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少艰难"逼平"东帝汶 谱中国足球最耻辱一页
2009年09月22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中国足球没有最差,只有更差”——这句经典名言在昨晚再一次被国少队演绎得“淋漓尽致”。北京时间昨日下午,亚少赛预赛F组的比赛全面打响,中国国少队0-0战平东帝汶,爆出开赛后的首个大冷门。

  东帝汶现国际足联排名第199位(倒数第三),而他们历史上从未超过195位。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员就完全被打懵,无论是技术还是身体都全面落于下风,前35分钟中国队几乎是被对手压在半场狂轰滥炸,场面极为凄惨。整个上半场,国少队只获得四次射门机会,只有一次在禁区内。

  下半场主教练张宁主动求变,10分钟内国少两次获得单刀球机会,但都因脚法粗糙而无法打破僵局。然而让在场所有媒体没想到的是,东帝汶国少队在抵挡住在对手的进攻后,最后时刻还能将中国压制在半场以内。最终在一边倒的场面中,两队0-0握手言和。

  结束首轮比赛后,新加坡、中国香港两队位列第一、第二。中国队由于仅拿到1分,不幸与东帝汶在“死亡之组”中并列第三。

  赛后:主帅竟称“没准备” 对手“很不满”

  赛后主教练张宁表示:“我们完全没有对手的资料,只能在球场上踢着看,两天前他们到香河才知道他们曾经在韩国拿过冠军,感觉他们挺弱的。结果他们并不弱,对手上来猛攻,队员完全不知所措”。而事实是,东帝汶已经提前两天到达准备本次的比赛,中国队完全有足够的机会对对手进行分析。

  著名足记马德兴透露,关岛队的韩国籍主教练和领队在场边看着国足失误频频的丑态,居然边看边偷笑起来。此时,旁边的两位足协工作人员脸色显得有些难堪。赛后,来自韩国的东帝汶队主教练金信焕赛后甚至表示:“我对比赛的结果非常不满,我认为我们更应该取胜!”

  据悉,昨天参加比赛的国少队队员多数来自鲁能足校。今年6月在韩国进行的30多支球队参加的青少年比赛中,鲁能足校仅名列20几位,北京队也在10名之外,而冠军则是东帝汶队,当然,这显然没有引起中国队的高度警惕。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