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蒙娅搞得体坛"不男不女" 谁来保障双性人权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塞蒙娅搞得体坛"不男不女" 谁来保障双性人权利
2009年09月24日 08:3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今日,南非田协将召开委员会,讨论主席莱昂纳多·楚恩的去留。楚恩之所以突然面临如此尴尬的境地,原因都与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塞蒙娅有关。上周,迫于各方压力的楚恩对外承认自己向全世界撒了弥天大谎,“在塞蒙娅参加柏林世锦赛之前,我们给‘她’做了性别检测,当时就发现‘她’体内有过量睾丸激素。”

  -楚恩无疑将为自己的谎言付出代价,但关于塞蒙娅的性别问题引来的种种争议还远远没有结束。按照不久前媒体披露塞蒙娅是双性人的结论,那塞蒙娅应该被认可为男人还是女人,他们或她们应该参加男子还是女子的比赛等等一系列问题似乎还没有答案。已经把世界体坛搅得七荤八素的塞蒙娅,还会让体坛继续头痛不已。

  隐瞒实情

  南非田协主席遭弹劾

  上周五,南非媒体得到一封证明南非田协曾给塞蒙娅曾做过一次性别检测的电子邮件。此事曝光的第二天,楚恩就全部如实招来,“我没法继续假装不知道塞蒙娅已经做过性别检测,我以为这样能保护她不受伤害。我要为我处理问题的方式向大家道歉,但我只是为了保护她,如果是我的孩子,我同样会那么做。”

  据相关报道,南非田协早在柏林世锦赛之前,就已对塞蒙娅进行过性别检测,结果发现“她”体内有过量睾丸激素。队医亚当斯把报告交给楚恩,并建议让塞蒙娅退赛,但楚恩置若罔闻。南非代表队到了柏林后,国际田联官员同样建议楚恩让塞蒙娅退赛,以免更多的麻烦。然而,楚恩还是拒绝了,理由是“没有理由扼杀一个孩子的天赋”。

  塞蒙娅夺冠后,面对外界对其性别的质疑,楚恩一直坚持没有也无需给塞蒙娅做性别鉴定,甚至威胁要辞去国际田联委员的职务,并鼓动南非民众:“我们绝不允许欧洲人给我们的孩子下定义。”然而,态度强硬的楚恩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撒谎者。东窗事发后,南非体育部副部长奥斯舒岑表示,必须对楚恩进行处分,甚至撤销其主席的职务。

  媒体曝光

  塞蒙娅其实是双性人

  在世锦赛之后,国际田联就开始了对塞蒙娅的性别调查,医学团队由一名生殖内分泌专家、一名妇科专家、一名内科专家、一名性别专家和一名心理学家组成,他们采集了塞蒙娅的血液和染色体。不过,检查的具体方式和初步结果都没有对外正式公布。

  不过,本月中旬,澳大利亚《每日电讯》率先披露,经过医学鉴定,塞蒙娅同时具有女性和男性的生殖器官,不过没有卵巢和子宫。《悉尼晨报》也报道说,根据国际田联的报告显示,塞蒙娅的体内没有卵巢,但是有一个精巢,可以分泌大量的雄性荷尔蒙。这基本可以肯定塞蒙娅是双性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