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行体育方阵动感足 两大彩车尽显冠军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庆游行体育方阵动感足 两大彩车尽显冠军风采
2009年10月01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北京今天将举行国庆六十周年盛大的群众游行,在群众游行方阵中与体育有关的有两个,分别是暂定于27、28号方阵的“体育发展”和“北京奥运”,两大体育方阵都充满着动感的体育元素,势必将成为国庆游行靓丽的一景。

  “体育发展”方阵浓缩60年体育事业成就

  率先登场的“体育发展”游行方阵,将伴随着“体育六十年成就”彩车亮相。方阵具有浓郁的体育动感色彩,分为竞技体育、全民建设和民族体育三大主题,将有1901名队员展示包括足篮排、乒羽网、轮滑、自行车、风筝、武术等十大元素。这些队员们分别来自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吉利大学、燕山向阳小学、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院。

  踏乐而行的体育方阵,足、篮、排球在前“开路”,持球的都是身高1.8米以上的小伙。阵容中央,乒羽网三种球拍朝主席台挥动。604名成员组成的武术方队压住阵脚,冲拳、行进中的起势一气呵成。队伍末尾,五彩风筝群增加了浪漫气息。队伍右侧,24名队员单手扶把慢行,24辆自行车竖成一条直线,队员头盔锃亮,紧身骑行服甚是惹眼。

  队伍行进中,市民还将看到,方阵中有一块长20米、宽15米的空地,60名8到12岁的少年呈S形轮滑,他们在方阵中“游动如鱼”,与整个动感的队伍相得益彰。来自燕山向阳小学的轮滑少年们每分钟要滑120米,与每分钟行进69.6米的队伍相得益彰,动感帅气十足。

  “体育发展”彩车车长孟维明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彩车长15米、宽6米、高8米,风挡玻璃从外部看是一面国旗,车里有正副车长和两个驾驶员,可以通过LED屏观察车外情况。彩车共有三层,其中载有24名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推车员,平时训练体能,一旦车体发生故障,随时准备推车。中间是休息层,可供保障人员休息,还备有卫生间,顶层是表演展示区。车内共有4个技术保障人员,分别负责LED、机械设备、供电系统和装饰的维护。

  届时,将有30位实现历史性突破的世界冠军代表和全国全民健身先进代表在车上挥动鲜花向主席台致意。其中世界冠军代表包括李宁、穆祥雄、刘翔、王治郅、李宁、许海峰、张琳、谢军、张燮林、孙甜甜、熊倪等人,他们将代表中国2310人次的世界冠军们,接受群众的欢呼。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