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在广西柳州开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在广西柳州开赛
2009年10月04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柳州十月四日电 (记者 周潇男) 十月四日,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在广西柳州开赛。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法国等十五个国家的四十多艘赛艇亮相广西柳江。

  据了解,本次水上摩托比赛设有障碍赛、耐力赛和花样赛。障碍赛形式是运动员在闭合赛场进行的忽左忽右绕标驾驶或跨越障碍的竞速比赛,观众在观赏时可重点关注骑手的绕标、越障、超越和冲刺等。花样赛则是运动员操纵水上摩托,在规定的时间内充分展现骑手在难度性、挑战性和创造性上的技巧和专门技术的比赛,运动员所展示的空翻、潜水、跳跃等高难动作是赛程亮点。

  清澈的柳江上,多国选手驾艇驰骋,其闪电速度引来众人惊叹不已。中国队主教练岳涛介绍,水上摩托对赛道宽度、长度均有所要求,而柳江是属于赛道狭长的一种,且回浪很大,这将给运动员的比赛造成一定影响,不过这也恰恰是考验运动员技术的看点。航道相对狭窄需要运动员在绕标时更加注意速度的把握,风力与回浪考验的则是运动员驾驶技术的稳定性。

  近年来,中国多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和国际比赛,并获得多种奖项。今日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中国青年水上摩托队的八名优秀骑手参加自由花样赛和坐式巡回赛两个项目。岳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水上摩托在中国起步较晚,在国外已非常普及。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是首次来到中国,这对中国水上极速运动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